<返回更多

公司领导故意欺压员工怎么办?忍、媚、怼,哪种方法最好?

2022-07-03    职场细细品
加入收藏

公司领导故意欺压员工怎么办?根据现实情况,忍、媚、怼都可以,但是要用对方式方法,才能让我们利于不败之地,否则只能是我们受到较大的伤害。

我想大部分人都曾经遇到过被领导故意欺压,也许原因不尽相同,但结果大同小异,让我们工作不顺,甚至离职,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三点方法教给你:

一、忍

忍是最窝囊的方法,还是最睿智的方法?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还有就是根据企业性质不同,我们采取的策略肯定也不尽相同。

都说00后已经开始整顿职场,但整顿的无非也只是中小企业而已,薪酬福利不佳,个别老板事情还一堆,不要说会受到领导故意欺压,稍微受到一些制度不满,都会直接离职。

所以我们说的忍,前提是我们不会轻易离职,而我们不会轻易离职的工作,领导也没有权利轻易开除我们,这时我们只能采取一个比较长期共存的方法,忍并非是不做,恰恰相反这时我们反倒要做的更多,尤其是针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完善的基础上,再去多承担一些其他工作。

在领导面前要言听计从,在此并非是为了缓和两者之间的关系,更是为了做给别人看,面对舆论压力,领导也不会始终故意欺压,因为其也清楚内在的关系。

二、媚

媚在如今的职场可谓失去了用武之地,除非我们心知肚明的地方,在大多数企业已然成了相反的现象,领导求着员工,员工还未必愿意好好工作,而公司薪酬体系又不能有大的调整,否则只会加速倒闭。

因此这也是针对于一些我们不愿意离职的企业,毕竟招到一家好企业不容易,谁都愿意长期做下去。

媚也分明媚和暗媚,而这时公司领导已经对员工产生了故意欺压,明媚显然已然不合适,用得不当,甚至会加深恶感。

所以只能是暗媚,私下去说一些好话,或者提一些礼物去走一下关系,俗话说礼多人不怪,但切忌不能送钱,最好是一些有价值但又不像是贿赂的礼品,因为我们只是为了缓和关系,并非贿赂,一旦被对方认定,那么以后会吐血。

三、怼

这是最后的方法,当忍和媚都不起作用,而公司领导依然故意欺压员工,这时只能是反抗,而反抗就要有效果,哪怕因此而离职,也要给予其教训。

凡事必事出有因,事态发生到如此,肯定不是因为单一一方的原因,但职位的不平等,只能让员工处于弱势地位,而想反抗,结果可想而知,除非是公司领导故意欺压大批员工,否则单打独斗,只能是员工吃亏。

我们怼的结果肯定不会再成为上下级,这时,除非你能抓住其核心问题,一招致命,不然最多也就是给予他一定的负面影响,并不能影响其根本,但对我们,却是失去了一份工作。

综合而言,公司领导故意欺压员工怎么办?我们必须根据现实情况,然后采取措施,忍、媚、怼都可以,关键是如何能让我们利益最大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