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高效开例会

2022-08-01    三奇道
加入收藏

每周开例会是管理者最常见的管理动作,管理者常常希望通过每周召开例会了解部门内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让部门成员之间增进沟通交流更好的协同配合,发现部门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及时解决。

开例会的初衷是好的,而且也的确需要开例会。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例会开着开着就变成了流于形式的一言堂,不但时间长,一开就是半天,而且也没有真正起到我们预期的效果,部门成员对待例会的态度也很消极,轮到自己汇报时就是长篇大论的流水账,等其他人汇报了就马上埋头干自己的工作,这样的例会,连管理者自己都会觉得头疼。

既然例会必须要开,那怎么开才能高效有作用呢?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开会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开会的目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实责任,确定完成时间。

其次,为了提高开会效率,部门内的日常工作最好不要每周例会再反复说,包括通过周报可以了解的情况,也没必要每周例会反复说,浪费时间。

最后,不妨尝试把每周例会变成部门分享会,因为时间有限,每人只允许说一件上周发生的最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案例,这种经验的总结和交流,可以让整个部门的成员都得到学习和提升,或者也可以是沟通协调会,每周例会要求大家只说不能自己独立完成的需要其他人配合完成的工作,这样可以最有效率的完成部门内部的沟通和协调。

另外,要给例会设置一个轮值主持人,会前做好会议日程和各项准备工作,会中监督会议进程,避免大家跑题,拖延会议时间,会后完成会议纪要,各项事宜务必落实到人并跟进各项事宜完成情况。

总之,我们不要为了开例会而开例会,要让例会变得高效而有意义,真正成为提升部门工作效率,增进部门凝聚力的好工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