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务员和教师的差别,除了编制,还体现在福利待遇上

2022-07-11    新疆金标尺教育
加入收藏

公务员和教师是家长们心中最佳职业,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想从事这两个行业。在他们看来,一个是人民公仆、一个是辛苦园丁,除了工作方向不一样,其他都一样,进哪一个都可以!然而,真如表面这么简单吗?一起来看看公务员和教师之间的差别,不要等工作后才后悔!

公务员和教师的差别,除了编制,还体现在福利待遇上

 

1.公务员收入vs教师收入

公务员和教师的工资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公务员的薪资主要与工龄和级别有关,调薪根据工作年限来,如果工作时间越久,每个月会多几百块钱。公务员收入差距主要看级别,级别越高,收入越高,如沿海地区处级干部每月到手8000,主任科员到手7000。

教师的薪资主要看职称和绩效考核,如果老师教学水平优秀,个人综合能力强,评职称自然会快很多,薪资上涨的频率也快,而资历普通的老师在职称上提升得较慢,工资就会少一些。

公务员和教师的差别,除了编制,还体现在福利待遇上

 

从薪资考核来看,公务员工资涨幅大、增长频率高,整体上收入是高于教师的。

2.公务员工作vs教师工作

公务员工作和教师工作都是朝九晚五,一些高中老师,还有晚自习。看着没什么区别,而教师下班回家后,还要继续备新课、批改作业,为学生成绩担忧,有时还要应对学生突发事件。虽然教师每年都会有三个月假期,但整体上工作量和压力要比公务员大得多。

虽然每一种工作都会有压力,但公务员工作的压力稍小一些,每天上班解决好问题,下班后全是个人可支配时间。仅凭这点,每年都会很多老师辞职考公务员。

公务员和教师的差别,除了编制,还体现在福利待遇上

 

3.公务员竞争vs教师竞争

公务员虽然是大家梦想中的工作,但能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上岸难度大,成功上岸的人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笔试过了还有面试,面试之后还有政审……难度相当大,这就是每年都会有几百万人报名考试,最终只有两三万人成功考上的原因。

而教师的招考难度要比公务员低很多,首先教师招聘都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求师范生,这个要求,就将成千上万个毕业生拒之门外。

公务员和教师的差别,除了编制,还体现在福利待遇上

 

整体看来,公务员和教师各有千秋,教师会羡慕公务员待遇好,工作轻松;公务员会羡慕教师超长假期,接触群体单纯。无论哪一种,最主要取决于你是否热爱,只有热爱,才能出色地完成工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