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之中的人情

2022-03-25    愚昧文学
加入收藏
职场之中的人情

 

最近有人给我说到现在公司领导人情味的问题,不由思考了一下。

有人的地方便有了江湖,人数上双便有了纷争,便有了私心,便有了上下之分。

谁都想做人上人,谁都想休息得更好,谁都想得到别人的尊敬,于是人数一上双,争斗自然就起来了。

一家门店十个人不到都有派系之争,大公司几百几千几万人的,那派系的林立自然更加的严重。

职场之中的人情

 

以人情笼络别人,结成一派,一致对外,多赚到利益,这是公司之中最常见的事情。

办公室的勾心斗角便是如此来的。

于是人们总是在考虑人情在公司之中存在为什么角色的问题,总结下来之后,发现人情自然是谁都需要的。

但是领导在对待员工的时候,人情的变化就十分的巨大,即关怀备至,又冷漠冰冷。

这取决于你对公司有没有用。

职场之中的人情

 

赏罚分明本来是优点,可这样的平衡是一直不存在的。

领导管得严,员工怨声载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大不了辞职,在私企辞职又不是什么大事。

领导管得松,员工就容易懒散,不仅办事效率低,而且做事不细致,经常出差错,然后又找借口掩饰自己的错误,为自己脱责任。并且员工之间太过和谐,缺乏竞争力,大家朝九晚五地上下班,拿工资,那公司效益就成了巨大的问题。

太严不行,太松也不好,这其中的度太难以去把握。所以百年企业太难做到,许多公司辉煌几年就快速没落,普通公司想经营超过十年都难,或者说一个超过十年的公司找不出几个超过十年工龄的员工。

职场之中的人情

 

所以领导管得松的少,管严的更多,反正员工换一批是一批,公司能否盈利才是最重要的,对员工适可而止,只要做到公司该给的就行,绝不多给。

对员工来说,特别刚开始工作的年轻员工,他们认为自己只用做本职工作就可以,稍微给他们多一点工作,或者加强一下工作强度,他们就受不了,转头便辞职,十分的坚决。

老员工则早已明白公司都是这样的,你在这家公司离职,到了下一家公司还是这样。哪一家公司都是一样的,只要公司不过分,都能做下去,就是多做一点事情,多操一点心,多干一点时间就完事了。

年轻人还有父母的羽翼庇护,养家糊口的中年人已经明白生活的艰辛,并且想给自己的孩子多赚一点钱。

这就形成了一个循环。

职场之中的人情

 

于是人情这个东西只是同事之间的一种礼仪,真正涉及到利益,啥人情都不管用。

职场之中在表面上讲人情,在背地里全都是利益关系,一切以利益为重。

所以职场之中的人情只能作为一种沟通手段,万万不可当成一种生存手段,因为人情总是最淡薄的。

职场之中的人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