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请你看完这篇再离职

2022-03-21    王晓芳聊职场
加入收藏

强制要求加班不给加班费

法律规定员工一周法定工作时间不可以超过40小时。如果强制让员工加班了,都必须按照15倍工资计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强制”怎么判断,如果是老板开会要求996或者没过8点不可以下班,这就是强制加班,需要给钱。

 

准备离职,年假和调休假忘记折算成现金

很多人离职的时候,有假期还没修完,不在意放弃了。实际上,年假和调休假是可以折算成工资的,调休是标准工作日工资,年假是三倍工资。

请你看完这篇再离职

 

试用期延长

以试用期为由开除员工不赔偿法律规定,企业只能和员工约定一次试用期,试用期的时间过了,员工就自动转正。(有些公司重新换一个签约主体,可能试用期会重新约定)假如你试用期后,公司说再延长你试用期一个月。实际上你已经是正式员工了,他的试用期延长是无效的。如果他在延长的阶段要开除你,不给你任何补偿,也可以走仲裁途径。

 

不签劳动合同

公司不签定劳动合同属于违法行为。根据《劳动法》第八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未签劳动合同,劳动者可随时解除关系。但是企业不能随意辞退员工,未签劳动合同就不存在试用期的问题,辞退职工就必须给付经济补偿金。

请你看完这篇再离职

 

单位迟迟不出具离职证明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89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书面证明,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请你看完这篇再离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