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领导让你做事,不要直接去“做”,高情商的人会这样做

2022-01-04    THLDL领导力
加入收藏

在做某事之前,您必须考虑自己的目的,不要盲目地做,这样您就永远不会得到结果。在工作场所也是一样。不要只是盲目地做,而要想想去公司的时候想要做什么。否则,即使您在公司工作了几年甚至十年,也不会有好的结果。

领导让你做事,不要直接去“做”,高情商的人会这样做

 

工作场所的领导者要求您做事而不是直接“做”。情商高的人会这样做。

许多人认为,如果他们服从工作,他们就能取得成就。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

陈敏是一家公司的雇员。自从刚来公司以来,他就一直很听话。他将按照领导要求他做的事情做,并且永远不会拒绝领导。因此,他将忠实地执行领导要求他带早餐的事情,也就是说,他认为领导可以重视他,并且他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得到很好的处理。

他还毫不犹豫地做着同事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因为他知道这样做可以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有什么小问题,他的同事都会找到陈敏。如果陈敏不这样做,他的同事会说,陈敏真的很刻薄。实际上,陈敏不知道如何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

领导让你做事,不要直接去“做”,高情商的人会这样做

 

“马云曾经说过,如果你做一百件好事,没人会记住,但是如果你做一件坏事,那么别人将永远不会忘记”

两年后,陈敏仍然是普通员工。他在工作中付出最多,但是与他一起进来的所有同事都得到了晋升。此时,陈敏知道自己做错了!因此从那时起,他每天下班后都花时间学习。他花了半年的时间阅读许多工作经验书籍,并提高了情商以使自己知道在什么场合怎么说。

领导让你做事,不要直接去“做”,高情商的人会这样做

 

陈敏每次读完书中的知识点,都会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效果会发生明显变化。以前,他的同事要求他做某事,只要他不想做,但他不知道如何表达,但是现在他知道如何拒绝。从那时起,他和他的同事之间的关系就没有恶化,反而使他更喜欢他的同事,因为他知道怎么说。

领导要求陈敏整理一份文件,这实际上不是很重要,但也是领导工作的一部分。但是由于要求陈敏这样做,所以找到了他。但是陈敏仍然没有完成自己的工作。如果是他,他肯定会跑出来完成它,但是现在他不一样了。

领导让你做事,不要直接去“做”,高情商的人会这样做

 

他对领导说:“领导,我还有很重要的工作尚未完成。如果领导不着急,我有空的时候他会帮助您解决的。”之后,他直接继续他的工作。当领导看到这样的回答时,他不想继续缠着陈敏。

实际上,在工作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拒绝,所以最终,他们只会使自己对工作非常不高兴。改善自己的最快方法是学习更多并保持自己的无敌,这样您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成就,而不是努力工作。这样,您将永远是普通员工。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很多努力。一个会说话的人,无论他做什么,都能成功。如果他想讲话,他必须提高自己的情商知识点。只有当他知道更多时,他才能说出别人相信的东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