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单位不给开离职证明怎么办?

2022-03-15    晏律师
加入收藏

在最近咨询的当事人中,很多人问道在被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单位不给开离职证明怎么办。劳动者被辞退后想申请仲裁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又担心单位不给自己开离职证明,影响自己找下一份工作,只能忍气吞声,那么,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说一说单位不给开离职证明怎么办?

单位不给开离职证明怎么办?

 

单位给离职员工开具离职证明是单位的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五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可以知道,单位有义务在员工离职时给员工开具离职证明,并且办理社会保险和档案转移的手续,如果单位没有依法给员工办理,员工可以向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