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2022-02-24  红餐网  
加入收藏

支付宝、微信双双发公告,餐厅个人收款码仍可继续使用;古茗奶茶被曝使用腐烂水果公司回应:已对涉事门店停业核查。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支付宝、微信双双发公告

餐厅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

去年10月,央行发布了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通知,明确2022年3月1日开始执行银行卡收单和条码支付终端的管理要求。

近日,一则“3月1日起,微信支付、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将禁用经营性服务”的消息,也引发了餐饮行业的关注。众所周知,餐饮行业集聚了大量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收款码”上有着大量使用场景。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2日,针对这一消息,支付宝和微信双双发布了关于个人收款码将禁用经营性服务的公告。其中,支付宝和微信都共同强调了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的问题。

而在个人经营收款码上,支付宝公告称,3月1日起,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升级“个人经营收款码”,升级过程完全免费。升级后,原有的收钱免费、提现免费等权益将继续享有,还将会享有更高的“敢收敢赔”保障额度等权益。

同时,支付宝还将结合用户的收款特征,对用户发出个人收款码升级邀请,在尊重用户选择的前提下,提供个人收款码升级服务。用户原有个人收款码不停用、不关闭、功能不变。用户如果希望升级,也可在“商家服务”首页相关入口提交申请,升级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

微信方面,则将结合用户收款情况,陆续通过微信收款助手消息通知等方式发出邀请,在用户自愿情况下提供个人经营收款码,免费领取物料码牌,还能享受经营账本、经营分析等更多权益和服务。用户如果希望申请,“收款小账本”首页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申请入口,申请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同时,用户原有个人收款码不停用、不关闭、功能不变。

古茗奶茶使用腐烂水果

公司回应:已对涉事门店停业核查

北京商报消息,2月22日,有博主在社交媒体中发布古茗奶茶使用过期原料的相关视频。根据曝光视频,古茗武汉广场店存在篡改牛奶日期、使用过期食材等情形。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拨打了古茗客服电话,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总部也接到了其他用户的相关反馈,古茗正在对此进行核实与处理中。若情况属实,将对相关门店进行严肃处理。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外,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也在曝光视频下方评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

2月23日,古茗方面回应称:我们昨天有关注到这个视频,总部高度重视,我们已第一时间对该门店进行了停业核查,并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如反馈问题属实,我们会依据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司规定对门店进行整改。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新华社消息,2月22日,人社部发布2021年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常年上榜的餐厅服务员此次排在榜单第二位。

众所周知,餐饮业缺人早已是常态。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尤其是近几年,由于疫情冲击、劳动力短缺、成本上涨等因素,餐饮业的“用工荒”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与此同时,在众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中,“后厨帮工”“服务生”“洗碗工”等职业,依旧是低端职业、受人歧视的代名词,因此也造成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不乐意做餐饮。

毫无疑问,招人难、留人难是餐饮企业未来要长期面临的共性问题。对于餐饮企业而言,如何优化用人机制,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让更多优秀的员工留下来,以此推动企业的发展,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中国共享经济规模近3.7万亿

外卖人均支出占餐饮超2成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这是自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七份年度报告。

报告认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全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881亿元,同比增长约9.2%;直接融资规模约2137亿元,同比增长约80.3%。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同时,报告指出,共享型服务和消费继续发挥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从共享型服务的发展态势看,2021年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约为21.4%,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从居民消费的角度看,2021年在线外卖人均支出在餐饮消费支出中的占比继续提高至21.4%,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元气森林退出山鬼餐饮股东行列

界面新闻消息,2月22日,山鬼(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于2020年底入股的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转让80%股权,退出股东行列。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餐厅服务员常年在榜

 

△图片来源:元气森林官网

资料显示,赵恒持股比例从19%上升到95%,何玲持股比例从1%上升到5%;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1.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山鬼(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旗下拥有餐饮连锁品牌“山鬼鸡汤”,经营的主要菜品包括山鬼鸡汤肉酱面、金汤酸菜肉丝面、冰糖莲子银耳羹、笋子牛肉小面、山鬼大鸡翅等。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南方都市报、新华社、界面新闻、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 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