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生求职个人简历上什么最“值钱”,学生会经历不值一提,收藏

2022-02-22    袁老师说高考
加入收藏

应届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简历上写什么信息最“值钱”,也是最能引起HR的关注呢?很多大学生会写某某届某某学生会干部,某某届某某学生会领导,那么这个所谓的学生会真的能给学生带来一个好工作吗?其实并不会,有的反而会引起反感。那么个人简历上写什么最“值钱”呢?袁老师就为大家总结了4点,其实突出自己的优点更重要。

 

第一点:是否有相关的实习经验

企业的HR在招聘应届大学生的时候,其实很反感他们写自己担任某某部长,某某主席,因为这并没有什么用处。咱们要知道普通企业招聘员工是来工作的,而不是当管理层培养的,因此简历上有相关的实习经验要比写学生会部长来的实惠。而且专科层次的学生,至少会有一次的实习经历。

 

第二点:在校期间考取了哪些证书

如果应届大学生想让企业HR招聘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的两点拿出来。而大学生最大的亮点除了实习经验外,还有就是证书。因为国家认可的证书证明学生有某些能力,像教师资格证,像茶艺师证,像一建二建等。如果学生非常想进入某个行业工作的话,最直接的就是考取该领域的证书。

 

第三点:在校期间专业课成绩如何

不管学生在哪个企业应聘,不管他的个人简历写的再好,归根到底还是想让企业的HR录取自己。学生可以用大学考的证书来证明自己,也可以用实习经验来证明自己,如果这两样都没有的话,那就拿出自己的专业课成绩来证明自己适合本行业,而且经过短期培训后自己就能直接上手工作。

 

第四点:大学生“身份”如何

其实这里想和大家聊的是大学生是否是“党员”或者“团员”的问题,要知道现在是“十四五”规划时期,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发展,企图抓住发展的契机。而我们学生则可以通过“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来帮助自己和企业实现双赢。如果学生是“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建议考虑到国企应聘。

 

如果学生本身学的是工科类专业,那我不建议他在学生会里闯荡。反而建议他多学点东西,考出国家认证的证书。大家不要小瞧国家认证的证书,它有两个作用。第一个作用是供学生角逐直招士官计划的名额,另一个作用就是找到优质的好工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