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和领导聊天怎么找话题

2022-02-09    采购小白
加入收藏

在工作中或者说工作生活中,我们总避不了的就是和上下级的沟通和交流等。如果说是工作上的沟通起来也还好,但是当说到生活的时候或者说下班以后如何更好的和领导沟通呢?本文从一些小细节入手,给大家说一下和领导聊天怎么找话题

1.在沟通和聊天的时候,无论是想给你升职加薪,还是要给你安排工作。你在说话的时候都不要去表现出来很狂傲,虽说领导都喜欢手下有强兵,但是也不喜欢狂傲放肆张扬的。

2.在和领导说话的时候,不要让自己显得很急促,想一下再说是比较好的。而且不过快的回答问题,可以留给自己一个思考的时间,当然形势所迫的时候只能急中生智。

3.说话时候要放松,尽量不要让自己显得那么紧张。领导们都是比较喜欢放低姿态但又在你之上的。这里的放松并不是说你整个人都放松了,而是相对不要那么绷紧。

4.在说话的时候要根据情景去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比如说领导夸你的时候要虚心接受,批评你的时候也要面带歉意,其实都是一种内心的展示。如果你真的批评了不开心,也尽量保持平和,不要急于争辩。

和领导聊天怎么找话题

 

2和领导聊天找话题方法一

1.跟领导说话在你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尽量盯着对方的眼睛看,这样子显得你有自信,而且还可以通过眼睛反应出领导的心理,俗话说的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眼睛可以看见心理的哦!

2.当你看的对面的眼睛不好意思的时候,就要转移视线了,但是不可以低头,切记这时候你可以看对方的头顶到两个肩膀这个三角区域避免尴尬!

3.你谈的话题从领导的眼睛里反映出不愉快的时候要马上停止你所说的话题,然后你就等着吧!不要随意说出自己的观点等领导说出了他的的观点之后你就要一个劲的赞同,不要提反对意见。

4.和上级说话的时候尽量减少使用一些不确定的词语,比如:可能有吧、也许今天下午就弄完了、大概是这样的吧等等。就是你不确定你也说确定,然后下去尽快自己搞定!

 

3和领导聊天找话题方法二

1.选择一些真诚的话题,避免敷衍了事。耍花招、应付是没有用的,他们会一眼看穿,还会对你印象变差。要是跟他陈旧客套,他也不会领情,一定要真诚,开诚布公,他才不会轻视和厌烦你。

2.以倾听者身份选择话题,职位越高越容易孤独。他们常常需要自我隐藏一些性格特质,或有的话不方便和下属说,有时对家人也不能尽情吐露。如果你能得到信任,成为他倾诉的对象也是可以的。

3.有生活趣味的话题,趣味生活人人都喜欢,如果领导者终日忙碌,生活乏味,不放和他谈谈钓鱼、旅游、球类的趣闻趣事,他会很爱听。

4.选择提供咨询的话题,领导基本都是公司里的专业人士,业务精通。你可以通过读报、浏览刊物、上网、与其他公司的职工交流等途径获得新信息,加以储备。与领导谈话时可以说一些,但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免得一知半解显得自己水平不够。

4和领导聊天找话题方法三

1.自然点,一定要显得自然放松的,千万不能紧张的,不就是领导吗,我们同样都是人,所以要放松开来去交流。

2.气势要在,要觉得你是有气势的,气势就是说明你是有一定的能力所在的,同时你也不能太傲慢。

3.想清楚在说话,你不能和领导说话的时候没脑子的,你要把事情或者想说的话,想清楚了然后再说的,这样领导才会喜欢。

4.要圆滑,对待领导那么你要学会圆滑点,不能得罪了他,要不以后有你好日子过的,要领导觉的你做事比较放心才好。

与领导聊天更多的要保持好心态,还有就是有不卑不亢的心态。才能更好的去交流沟通,其实和领导聊天也会增加我们的见识和能力,在聊天过程中学到新的东西。来不断提高自己,毕竟领导们接触的资源和领导所处平台要比我们高,所以我们更应该多去和领导聊天来提升自己,同时也让领导对我们有更好的认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