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工作很难找?要搞明白不是工作难找,是选择问题

2022-01-31    眉山七怪
加入收藏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工作很难找?其实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是工作难找,是靠谱合适的工作的难找,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很多小公司想用最低的成本招到最能干的人,缺人,真正的核心岗位理论上没有看上去那么缺。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工作很难找?要搞明白不是工作难找,是选择问题

 

工作难找:说是有劳动法,但是企业真的按照劳动法来成本多高,二三线城市就拿一个行政岗位来说,单休,单双休,节假日还是总要少放那么几天,可能上班上了一年都不给签的大有人在,社保干了半年甚至一年不交,为什么公司要这样对员工,这不违反了劳动法,但是,小城市是个关系网,违法成本底,你敢去告公司吗?你告呗,拿了几千块补偿,有了仲裁记录,后面的工作可能就不好找,老板有老板的关系网,公司在用人上可能多少有点擦法律法规的边,也怕招了你,你给他们公司也仲裁了啊!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工作很难找?要搞明白不是工作难找,是选择问题

 

工作难找主要是普工难找,曾经有个同事,大专学历,找客服这类工作,HR微信问她可有什么要问的,她就问,可是双休,HR回她你什么学历还想要双休,也不看看你自己,这个同事就很受伤,花了钱报了专升本,对自己的学历比较自卑,但这是她升本科学历提双休就能解决的是吗?二线城市月收入3500,社保磨磨蹭蹭不给你交,公积金更是没影的事儿,还美其名曰大小休单双休向互联网看齐,这样的岗位公司招人能不难招吗?工作能不难找吗?在小城市只有你进了体制内企事业单位,才有劳动法,别的都不好说。

还认识一个人在培训公司做室内设计的培训老师,上了两年班公司都没有给他交过社保,今年公司招生不景气,公司总共有两个老师,就把这个后来的劝退了,说运营部下去,正常人肯定想,那一开始就换工作啊,在这给坑了两年,但换也只是从一个坑跳到另外一个坑,整个大环境是这样,单休,经常九点多下班,但这个工作也要珍惜,因为月收入四五千,在二线城市还算不错了,认清现状,工作就不太难找了。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工作很难找?要搞明白不是工作难找,是选择问题

 

公司缺人:比如熟悉的销售岗,公司一般都缺,尤其卖房卖车,招商保险,一年到头都缺人,那你在筛选公司的同事,公司也在通过招聘的方式筛选你,销售底薪不高,达到业绩标准才能转正,转正才安排交社保,比如规定,三个月要完成七八万的业绩,完不成就别来了,但是三个月完成1万,你离职了,对公司来说都不亏,底薪两千,发了你三个月工资,加上给你发的纸笔,时间成本都算上,也是不亏得,你要是一点业绩没做出来,那公司在招你就是失败的,为了减少损失,公司会看你工作态度,提前给你劝退,减少损失,理论上工作态度好的,做出业绩也是迟早的事,不排除例外。

疫情原因,不少人失业,公司裁员,一般先从行政岗,人事岗这样不影响整体业务的开始,裁员了也没有劳动法补偿,还有不少坑门的工作,那也是经常招人的,一定要看清楚,公司招你对你没有要求,那你就要做好上班的时候对公司没有要求的准备

最后,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35岁以下的人赶快参加考试吧,35岁以上的要学会自己干,打工就是一条不归路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