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什么样的职业才叫体面?

2022-01-26    生七夕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在许多父母眼里公务员、老师、医生、律师、银行、事业单位,属于国家编制就是一份体面的工作。这些工作稳定无忧,无疑是给父母脸上增添光彩。因此考公考编大军日益增多,尤其是疫情这几年,更是内卷严重,从而也导致了走向“铁饭碗”的道路更加艰难。在同龄人眼中看来,能够每天坐在座位上敲着键盘,喝着咖啡,衣着光鲜亮丽,朝九晚五上下班,不用风尘仆仆,就已经够令人羡慕了。

但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时代加速变革,一些新兴职业不断涌出。比如直播卖货、拍短视频、做电商、撰稿人、博主……正在颠覆着我们传统的观念。职业绝无贵贱之分,你保持着初心为自己的梦想生活而努力的样子最好看!并不是这个世界没有阳光,而是因为你坚持不到天亮;并不是没有绿洲,而是因为你心中只是一片沙漠。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有太多人幻想能够一举成功。无论如何请牢记,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前期的不断努力付出与坚持不懈,因为人生自始至终都不是赌博。

情商专家蔡康永曾说:人生最可悲的就是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正因为坚持了才看到希望!努力去拼吧,努力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努力将美好的理想变为现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