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一把手最爱提拔什么样的下属,30年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

2021-10-15    老王D杂货铺
加入收藏

职场中“一把手”最喜欢提拔什么样的下属,我当了30年办公室“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可以适用于任意部门。

混职场其实就是为人处世,一个人混得好不好,并不取决于会不会做事,而是取决于会不会做人,人做好了,事情也就做成功了。在职场中领导提拔的人,不一定是会办事的人,但是一定是为人精明的人,体制内“一把手”最喜欢什么样的下属,我当了30年办公室“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可以适用于任意部门。

(1)领导说简单的事情,越不能简单办。

简单才是世上最复杂的事情,问题本身不复杂,复杂的是人心。简单从来都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而是做出来的。复杂的事情能够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能够复杂做, 你就是行家。为什么简单的事情要复杂的去处理呢?

领导交代的事情无小事,如果你简单完成,就是在证明自己比领导高明,领导是要存在感的。很简单就得到了有效解决的任务,一定不会出彩,也无法体现领导的价值。利用解决一个问题来处理另一个问题,这是领导高明之处,搂草打老虎,最终综合利益才会远大于事件本身的结果,这正是领导的艺术所在。

(2)领导安排再小的事情,也要当做大事来处理。

领导事无小事,工作事无大事。在领导提拔下属的评判中,就会认为“小事都做不好的人,也干不成大事”,大事小事是对员工而言,而作为领导,除了分配利益,其他都是小事,领导需要培养“自己人”,也就是自己的耳目,只有分享利益才能持续创造利益,所以领导安排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出于对利益得失的考虑,并无大小事之分。

作为下属,如果不把小事当大事来办,领导就会认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小事都办不好的人,根本不值得提拔。所以小事没做好,领导都会严厉的惩罚。越是犯了小错,处罚就会越重,因为唯有如此才能起到警示作用,让你以后不敢犯大错误,小事重罚,也是为了体现权威。

(3)即便是例行公事,也不能敷衍了事。

不敷衍生活,生活才真正美好,凡事不敷衍的人,都能被生活厚待,做事有敷衍的态度,不会拥有趣意盎然的结果。态度决定高度,你对工作什么态度,最终就会站在什么样的高度。

在职场中,很多事情都是例行公事,例如发个通报,写个汇报,都属于例行公事,因为这样做有时候真的没人看。但作为下属绝不能因为是例行公事而马虎从事,一定要确保真、准、实。因为一旦领导认真起来,你就会原型毕露,最后给领导留下负面印象,从此与升职加薪无缘。例行公事也是工作,干好了不一定有甜头,但是干不好绝对有苦头。

(4)再难办的事情,也不要拖延耽误。

领导交办非常困难的事,你该怎么办?领导把难事交给你一定有着特殊的用意,要么器重你,要么利用你。你应该全部按照程序走,该去找领导签名。每一步都必须留下领导参与的痕迹。永远不要为了一时的苟安而去违背原则,要学会保护自己。领导只喜欢给他带来利益的人,与是否实在、圆滑没有关系。没有永远的喜欢,只有永远的利益。

难事不能“畏难”,要有难中求“胜”的勇气。领导布置的任务越难,其实对你越有利,难事最能考验一个人的能力,如果你因为难事难办就故意拖延,那么无异于自毁前程,领导往往会在攻坚克难中培养和发现人才,遇到难事绕道走,实际上失去了锻炼提高的机会。

(5)不能因为受到领导照顾就表现得有恃无恐。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但是恃宠而骄必然失败。宠辱,皆是外在际遇。别人宠你,主动权完全在他人手中。他既然可以宠你,自然也能辱你,恃宠而骄必生患。‘

在职场中,领导可以把下属当兄弟,但是下属绝不能把领导当大哥,因为职场关系本质上就是利益关系,不存在感情和道德,最牢固的关系就是利益关系,一旦你没用了利用价值,就会被弃之如敝履。

卡耐基说过:“人的成功15%取决于专业知识,而85% 取决于人际关系。”可见,人际关系是一个人通成功之路的关键。只有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资源,才能在社会上左右逢源,平步青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