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晋升了管理之后却不懂得开例会?干货,记得收藏

2021-10-12    企业管理zz
加入收藏

前两天我在听一个同事说,有一个主管他晋升了两年还不怎么开例会,其实当时我是特别震惊的,因为开会其实是对于经理和团队统一思想非常重要的一个方法,他对于你的制度的推行,以及你的任务的执行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今天想分享一些,就是带团队该怎么开会,如果您也对这方面有一些困惑可以收藏。

晋升了管理之后却不懂得开例会?干货,记得收藏

开会是统一思想非常重要的方法

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开会前的准备

首先你需要把开会的内容做一个思路的梳理,把要说的东西先罗列出来,然后可以把每次开会的这个结构固定化,举个例子啊,比如说你可以每次开会的时候,先说一下部门KPI的一些完成情况,以及每个人的KPI的完成情况,然后可以分享一下上周的一些好的案例,当然这个是需要提前去做工作的,需要提前去了解员工的日常,也可以把上周员工遇到的一些问题拿到会议上来讨论,征集一个解决的方案,然后可以说一下本周的一些任务的重点以及安排,如果说有一些新的制度需要推行的话,还可以在会议上去讨论一个新的制度。

关于开会准备你还需要做到第二点就是要找到你的支持者

在开会之前你需要跟。这个核心的员工去沟通一下他的意见,尤其是你有一些新的制度需要去推行的时候,最好能够取得这个KOL的支持,这样的话你的KOL他的想法可能会帮助到你,在这个开会的时候去做新制度的一些推广,如果你有一些需要这个同事分享了一些案例的话,也需要提前跟他们去做沟通,让他们进行准备,以免在临时让他们说的时候没有重点,那么做好开会的准备以后,开会具体要说什么呢?

第一点,价值观的统一,这点非常非常重要,你可以通过很多的小事去传递公司的价值观,你的价值观和团队的价值观,跟着你走的人一定要有一个思想的统一,一致的价值观,如果大家都各有心思,价值观不同的话,那只是一个团伙,而不是一个团队。

第二点要说的事情就是解决问题安排任务

开会第三点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观察员工的状态,其实开会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员工状态的一个机会,你可以通过员工的面部表情和他对你说的一些事情的反应,来看他最近的一个工作的状态,对于状态有问题的员工要及时地去干预,然后早一点去发现他的问题并且去调整。

开会需要注意些什么?

第一个要敲黑板地说,最忌讳的就是只有老板一个人在上面说,下面的人都不敢发言,这样就算你安排得了新的制度,后面的推行也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的,所以开会不要做一言堂,要把问题抛出来让大家讨论,你只需要做适当的引导,然后呢,提前找好你的支持者就可以了,最后统一大家的思想和你要的结果,取得一个折中的方案;

第二个就是建议大家在开会的时候,每一次都安排好一个会议记录的人员,这样开会结束以后把当天的一些会议的重点,再用邮件发出来提醒大家;

第三点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开完会以后,如果是有一些制度的执行,还是需要去了解一下民意的,因为有的人可能在开会的时候他不敢说,但是不代表他心里没有想法,如果你了解到有一些员工,其实是有一些想法。他的这个想法还是很合理的情况下,你可以加入到你的这个制度调整当中去。

所以总结一下开会就是:第一要做好提前的内容准备和支持者的准备,其次开会的时候要统一思想,然后安排任务,第三就是要让大家在开会的时候畅所欲言,引导出你需要的一个结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