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3年还买燃油车,到底是不是49年入国军?

2023-03-20  搜狐号  老司机侃侃车
加入收藏

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个很有趣的梗,即“49年入国军”,简单来说就是用来形容,对局势判断失误,在不恰当的时机做出错误决策的人,而现在很多人将2023年还买燃油车,形容成“49年入国军”。

从数据上来看,这样的说法的确有一定的根据,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呈现出不断下滑的趋势,而新能源的汽车销量却在不断上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2月,汽车整体产销累计完成362.6万辆和36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5%和15.2%,也就是说,国内乘用车的整体销量在下滑。但是与此同时,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97.7万辆和9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8%,市场占有率达到25.7%。数据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放弃了燃油车,而是选择了新能源车型。

与此同时,燃油车也在疯狂打折降价,东风系燃油车”骨折降价,雪铁龙C6直降9万跌到了12万起步,随后这波降价潮几乎蔓延到了整个车市,宝马经销商推出1系车型降价8万元的政策,上汽奥迪也推出了内部优惠价,三款车型优惠幅度7万元至16万元。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汽车品牌和10个行政地区直接或间接地参与到这场汽车价格战当中。

其中大多数都是燃油车型,在其背后,是燃油车的市场正处于快速萎缩中的惨痛现实。国内的燃油车面临着极高的库存压力,有专家测算,目前全国燃油车库存在330万台左右,一边是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不断抢占燃油车的蛋糕,一边是燃油车居高不下的库存,于是,疯狂降价成为了无奈的选择,油电市场的切换已不可逆转。

但是作为消费者而言,在现阶段我们应该选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呢?在添置新车时,是不是应该压根就不考虑买传统燃油车了?目前来看,如果你打算在2023年买一款新车,的确可以放弃燃油车,选择新能源汽车了。

新能源汽车的确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替代燃油车了,很多人觉得电动汽车有续航焦虑,但是插电混动汽车也是属于新能源汽车,它既没有续航焦虑,也能够实现比较低的能耗,而新能源汽车当下对于用户最大的价值点,就是省钱。

除了省钱以外,新能源汽车还能提供同价位的燃油车很难给到的性能表现,消费者只需要花费一台普通家用汽车的价格,就能享受以往百万豪车才拥有的加速乐趣。以往只有百万豪车才能拥有4秒级的加速,如今一台20万级的纯电车型可以轻松达到。

在驾驶感受方面,新能源汽车也要远胜燃油车,不管是混动车型还是纯电车型,只要是电机为主驱动车辆行驶的车型,驾驶平顺性、动力响应性都要远胜燃油车,这也就是很多人说的,开过电动汽车就回不去了。

之前我们不推荐新能源汽车,主要是因为很多家庭没有充电条件,混动车型虽然没有续航焦虑,但是之前售价偏高,普遍比燃油车高出2-3万,但是如今很多混动车型都可以做到和燃油车同价了,这样的情况下,再去选燃油车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从全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燃油车会逐渐成为过去时,电气化时代正在悄然而至,留给燃油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这时候买车还选择燃油车,即使不是49年入国军,但是也差得不多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