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廉价车采用的麦弗逊悬架,为什么被保时捷911定义为神级悬架?

2023-03-18  搜狐号  汽车品牌排行
加入收藏

在我看来,悬架只有结构之分,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

在很多人看来,麦弗逊悬架是典型的廉价悬架,因为它大量出现在低端车型上,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成为了很多工薪阶层都能使用的悬架系统。

人性往往就是这样,能轻易获得的东西,基本上都会给好评,因为得来全不费功夫。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麦弗逊是非常经典的、出色的、低成本高收益,且使用场景非常足的悬架系统,人们认为的麦弗逊悬架就是节省空间、节省成本的家用车悬架,的确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同时它还有另一个巨大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完美匹配后置后驱车型。

比如说911,就是完美适配,并且坚持使用麦弗逊悬架的经典车型,也是有力佐证麦弗逊悬架价值的核心车型之一。

为什么卖到200万的保时捷911依然是麦弗逊悬架的忠实拥趸者?其实这还是要从底层设计逻辑和麦弗逊悬架的表现力聊起。

所有车在急加速的时候,因为惯性重心都会向后移,尤其是后置后驱这种本身设计上就有缺陷的产品,前后配重非常不均衡,大量的重量压在后轴。这会导致急加速的时候重心彻底压在后轴,车头有明显的点头问题。

同时,后轮产生的反冲扭矩和滚动惯量会让整车在加速、刹车时出现明显的不稳定现象。

一台车的整体结构不只有后轮,还有前轮,所以说前悬架的设计非常重要,为了解决重心后移带来的车辆抬头问题,麦弗逊悬架能够很好的规避、弱化这个现象。

麦弗逊悬架是一个结构很简单的悬架,只有悬架下端和塔顶,这种结构能够很好的抵消抬头问题。

高端车还有另一个悬架系统叫双A臂,设计双A臂悬架系统更复杂,上臂系统能够产生Anti-drive角度,抵消车辆刹车时的点头问题。

所以高端车用的都是双A臂,为的就是保证车辆在刹车、起步时更好的车身姿态。

但保时捷911不需要,因为它要的就是这种车辆点头的状态出现,才能够抵消后置后驱加速、起步时存在的抬头问题。

其实我们来看这一点,就能发现越复杂的悬架系统,其实是为了解决出现的更多问题,但不代表它一定是全面、综合、最好的悬架系统,如果保时捷911使用了双A臂,那么必然抬头问题会更加明显。

而且911追求的就是一种更纯粹、简单的驾驶体验感,麦弗逊悬架给的体验感更加的纯粹,而且因为结构和后置后驱布局的出现,很大程度上配合麦弗逊悬架既带来了玩乐属性,又强化了稳定性。

家用车使用麦弗逊的确是为了省钱、省制造时间,但家用车基本上都是前驱车,更复杂的悬架系统会占用发动机舱空间,给设计增加难度。

考虑到家用车一般来说更高的使用强度,考虑到设计、故障率、安全、成本等因素,麦弗逊一定要比双A臂综合系数更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