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锯齿车道线什么意思,锯齿车道怎么走

2023-03-13    车型图说
加入收藏

锯齿车道是什么意思

锯齿车道也叫做“可变车道”,只是各个地方的叫法略有差异而已。一般在车道两侧会有锯齿装斜线,形状有点像趴下的“非”字,交通部门会根据道路车流状况调整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一般在直行和转向之间进行切换,最大限度利用车道资源以解决车流拥堵的情况。而在锯齿车道的上方一般会设有指示标志,或在道路两侧会有相应的可变车道指示牌,提醒车主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

锯齿车道怎么走

1、进入可变车道后需要按车道上方的指示牌指示行驶,一般左车道车流较多时会变成左转向,同理右车道车流较多时会变成右转向。

2、在道路两侧一般设有锯齿车道行驶方向时间段,不同时间锯齿车道行驶方向不同,其他时间段不能驶入锯齿车道。特别是早晚时间段锯齿车道行驶方向可能会相反,进入车道前请确定行驶方向,否则有可能会变成逆行,不但会罚款扣分,同样会阻塞交通,影响行车安全。

3、有时候误入锯齿车道,不知该向哪边行驶时,可以记住口诀“哪边多车往哪边走”,但是也不是都通用的,如有交警现场指挥时请听从交警指挥行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