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刚需用户值得出手 近期车企推行限时补贴政策盘点

2023-03-13  搜狐新车  
加入收藏

出品 | 搜狐汽车·搜狐新车

作者 | 石嵩

编辑 | 马良

※ 序

在上周所有能够引爆朋友圈及各种社交媒体的热点事件当中,由湖北刮起的那股号称史上最强购车优惠风潮肯定算得上其中之一。不过,湖北这波以“东风系”为首的购车大优惠,其实并非今年兴起的第一波汽车降价事件;之所以能够引发业界和广大消费者们的高度关注,主要还是因为这次湖北的购车优惠是在车企补贴的基础上还叠加了地方政府补贴,导致最终的综合补贴额度足够大,相关优惠车型的补贴后价格足够低,以至于大部分消费者不再对此保持观望态度,而是拿出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做出了购车的行为。

其实早在今年1月6日,特斯拉便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大幅度的官方降价。就当时来说,这一举措显然有可能倒逼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以及传统燃油车整车制造企业调整定价策略。而事实上,特斯拉的这次降价果不其然为之后众多车企的大幅优惠埋下了伏笔。

2月2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重点抓好稳定新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流通、畅通汽车报废更新四个方面,算是给车企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行购车优惠政策吃了颗定心丸。进入3月份之后,国内多地都陆续推出了带有地方性质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此次“湖北省政府联合多个东风系汽车品牌,提供大额现金优惠补贴”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当然,想要刺激汽车消费,光指望地方政府提供购车补贴显然还不够,汽车企业自己推出的各种优惠政策,更是会对消费者真正完成购车行为起到锦上添花的促进作用。因此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们也看到,为配合这轮促进汽车消费的热潮,已经有不少汽车制造企业都推出了各自的限时优惠政策,那么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们就帮大家详细梳理一遍近期各车企推出的限时补贴政策,希望对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备注1:本文中涉及优惠信息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3月12日,相关优惠政策普遍将在今年3月31日结束。

备注2:最终优惠政策以各地经销商门店实际情况为准,详情可咨询相关品牌各地经销商门店。

※ 地方性/区域性购车限时补贴及优惠政策

得益于地方政府在财政上的大力支持,此次湖北推出的一大波购车优惠着实令外省市地区的消费者眼馋了一把。以东风雪铁龙品牌旗舰车型C6为例,雪铁龙C6共创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1.68万元,厂家和政府各为该车型提供了4.5万元的补贴,综合补贴额达到了9万元,掐指一算最后该型号车款的裸车价仅有12万多元,使得曾经一直滞销的雪铁龙C6一下子就变成了最近的网红车型。

当然,除东风雪铁龙外,包括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富康、岚图汽车在内的“东风系”品牌,也都为各自旗下的多款车型提供了数额不等的限时补贴(湖北省内)。另外,上汽名爵、上汽荣威、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和别克品牌,以及上汽大众和一汽丰田同样也紧随其后,在湖北省内推出了涉及多款车型的限时补贴优惠政策。

(1)湖北省区域——东风系

A. 东风标致:最高补贴4万元

B. 东风雪铁龙:最高补贴9万元

C. 东风本田:最高补贴6.8万元

D. 东风日产:最高补贴8万元

E. 东风风神:最高补贴4万元

F. 东风富康:最高补贴6万元

G. 岚图汽车:最高补贴4万元

(2)湖北省区域——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虽然不属于湖北本地车企,但旗下包括上汽名爵、上汽荣威、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上汽通用别克以及上汽大众在内的多个品牌,也均在湖北省内推出了涉及多款车型的限时补贴优惠政策。尤其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旗下个别车型的最高补贴额度竟然达到了13万元之多。

A. 上汽名爵:最高补贴4万元

B. 上汽荣威:最高补贴5万元

C.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最高补贴13万元

D. 上汽通用别克:最高补贴7万元

E. 上汽大众:最高补贴7万元

(3)湖北省区域——一汽丰田:最高补贴5万元

截至发稿前,一汽丰田品牌已经面向湖北省内推出了涉及旗下总共9款车型的限时补贴优惠政策,最高补贴额度也达到了5万元,具体参见下表。

※ 全国性购车限时补贴及优惠政策

相比仅限于湖北省境内的地方性/区域性购车优惠来说,面向全国、不区分地域的全国性购车优惠政策似乎更符合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胃口。截至本文发稿前,我们已统计到包括广汽丰田、福特电动车、上汽通用雪佛兰、长安深蓝、长安欧尚、奇瑞、奇瑞新能源、捷途,以及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在内的十余个汽车品牌都在近期推出了面向全国消费者的购车限时补贴优惠政策,具体如下。

(1)广汽丰田:最高补贴0.5万元

(2)福特电动车:最高补贴4万元

(3)长安系

A. 长安深蓝:最高补贴2.2万元

B. 长安欧尚:最高补贴3.2万元

(4)上汽通用雪佛兰:最高补贴7万元

(5)奇瑞系

A. 奇瑞:最高补贴3.1万元

B. 奇瑞新能源:最高补贴1.1万元

C. 捷途:最高补贴4.2888万元

(6)大众系

A. 一汽-大众:最高补贴4万元

B. 上汽大众:最高补贴3万元

※ 说在最后:

截至3月12日,已有22个品牌共计超过100款车型推出了针对湖北省及全国范围内的限时购车补贴政策,综合补贴额度最高达到了13万元。并且在涉及到的优惠车型当中,不乏像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朗逸、上汽大众帕萨特这样的热门车型。可见,面临国六B排放标准即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的现实压力,留给燃油车清库存的时间已经不多,汽车企业不论是否心甘情愿,近期都得开始大力推行限时补贴购车优惠。

因此,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对于有着购车刚需的消费者来说,把握住眼前这次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来一把抄底购车无疑将是正确的选择。不过对于刚需不大,并不急于购买首台车或是置换旧车的消费者来说,我们还是建议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被最近短时期的大额优惠冲昏了头脑,做出不够理智的购买行为。

毕竟早在今年年初,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战就已经拉开帷幕,包括特斯拉、比亚迪、小鹏、零跑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都已经参与进来。如果能够沉住气再观望一阵,或许后面还有可能迎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更大幅度优惠。总而言之一句话,汽车毕竟属于大宗消费品,切不可为了便宜而便宜,买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新车才是最具性价比的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