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轮胎出现这些表现就要注意了

2023-03-09  搜狐号  汽车观察说
加入收藏

汽车我们平时开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汽车上的一些变化,这样可以避免汽车发生问题的很突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汽车轮胎出现哪些现象可能是出现问题了。

1、轮胎花纹厚度过浅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轮胎“磨薄了”,一般厚度低于1.6毫米,这样的轮胎已经存在安全隐患。(长期行驶在低摩擦力的湿滑路面上,厚度最好高于这个数值2倍)。

对于这种情况,检查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购买一个计量器来测量胎面花纹厚度。

2、轮胎侧壁出险裂纹

时常检测轮胎不止胎面上,侧边上那些肉眼能直接可见的裂纹和切口,这些问题预示着未来可能会出险漏气或者爆裂,所以出现了这些情况要及时去4S店或者维修点检查或者更换掉。

3、胎压异常

胎压对轮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爆胎。因此我们要定期检查一下轮胎胎压,如果胎压异常,车主就需要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有爆胎的危险。

4、车身震动抖动

车辆前行过程中出现抖动,特别是在道路状况较差的条件下。不过老司机一般会判断出大概是什么原因出现的问题,可能是轮胎存在轴向偏移或受力不平衡,也可能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不过抖动久了也会损害轮胎的性能,不久之后引起轮胎问题。

这些你都知道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