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停车时方向盘未回正,可能会导致哪些部件“受损”!

2023-02-28  烟台交警  
加入收藏

日常生活中

有车友不太注重用车“细节”

停车时不管方向盘是否回正

也不管车身左右是否平稳

便果断驻车熄火

殊不知

停车时不回正车轮

可能对车辆转向系统、悬架及轮胎

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那么,停放车辆时

当如何避免爱车受损呢?

请往下看~

未回正车轮

可能导致哪些部件受损?

01 损伤转向系统

停车时方向盘如果不回正,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无法回位,同时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

这种情况,虽然当时不会对车辆有太大影响,但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这些零件加速老化或变形,并可能导致车辆跑偏,还会造成轮胎的偏磨。

02 损伤悬架系统

方向盘没回正时,很多车型的车轮会出现一个倾角,而悬架系统就会向一个方向倾斜,悬架中的很多部件无法正常回位,严重时会造成这些部件损坏。

03 损伤轮胎

由于车辆的设计缘故,当方向盘没回正时,轮胎并不完全是胎面着地,而是胎肩和一部分胎面受力。这种情况下对于轮胎的侧壁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经常这样让轮胎不平衡受力,就会加快轮胎侧壁的老化变形,可能引起漏气或爆胎的情况。

停放车辆时

如何避免爱车受损?

01 记住方向盘圈数

根据停车时方向盘的圈数,是可以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的。当往右打和往左打的圈数不一样的时候,就意味着方向盘没回正。但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原地打方向盘,这样对车辆的伤害更大。

02 停车入位后,松刹车略微移动

当我们松开刹车的时候,发现车辆是前后移动的话,方向盘便是回正了。

03 下车观察

最为直接的方式是停好车以后,下车观察轮胎是否回正。

来源:烟台交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