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档只是装饰?老司机:用来装饰你的车子就报废了

2023-02-26    浅笑心柔啊
加入收藏

随着国家的工业水平不断升级发展,汽车行业也是有大幅度水平的提升。汽车也是从最早期的手动挡,逐渐的演变成了现代汽车的自动挡。

在使用汽车的时候,相信大部分的车主都会有个疑问,汽车变速箱的n挡到底有什么作用?甚至有很多的车主在行驶时很少使用n档。

可能在很多的时候,有很多人觉得自动挡的n挡这个档位是有点鸡肋的,因为在我们停车时有p档,前进时已经有D挡,倒车时也已经有R挡了,那干嘛还非要多一个N挡出来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大家的疑问,其实汽车工程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把n档只是当成一个临时停车档位,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为了断开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动力连接。

n档的中文名字其实是叫做空档,相对于手动档位的汽车来说,自动挡的空挡最主要是为了保护变速箱。如果在我们行驶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我们就可以使用空挡来临时停车,这样的话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变速箱,这样子就可以减少我们平常的汽车维修费用。

小编自己在行车过程中,当我需要临时停车等候红灯到时候就可以挂到空档等候,但是会有很多车主,不习惯挂空挡,而是直接挂到p档,拉起手刹来等候红绿灯。这里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当变速箱切换到p挡时变速箱处于锁止状态,如果后方有车不小心追尾的时候,变速箱有可能会因为锁止的时候,被传动轴拉动而导致变速箱报废。

还有就是在路边停车熄火不下车等候朋友的时候,也可以挂到空挡来等候。总结来说,就是当我们在短时间内还会再次行车的时候,就可以挂到空挡来临时停车等候。小编这里重点提醒大家当遇到汽车出现故障的时候,需要拖车,这个时候也需要挂到n档,如果不使用n档在拖车,会有非常大的可能损坏变速箱的结构。

小编看到很多车主在停车时会很自然的先挂p挡,然后松脚刹,再拉起手刹熄火。这样的步骤是在一定的程度上会给汽车造成损耗,如果是在平坦的路上这样操作对汽车倒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再有一定的坡度上按照这个步骤停车,就会对变速箱产生一定的损伤。因为当你挂到p档,这时变速箱已经处于锁止状态,这个时候再松脚刹汽车会由于惯性,往下滑一点点,这样处于锁止状态的变速箱会因为下滑而造成损伤。

最后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正确的停车步骤是,踩刹车,然后挂n档,拉手刹,松开脚刹,再熄火,然后再挂p档。其实正确使用汽车上的各种档位,会对汽车的变速箱保护的更加的到位,这样就减少了平时去保修时所需要的维修费用,同时也延长了汽车的使用寿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