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子保险在哪里查询,如何看二手车的车况

2023-02-27    游戏天天玩
加入收藏

选择二手车也存在着不低的风险,并不是所有买家都能够买得称心如意的二手车,总的来说,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依然是一本难读的经。而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步入雷区,挑选一家正规的,最好是官方认证的二手车平台显得尤为关键。

如何查询二手车车况详情记录及二手车交易注意事项有哪些?

1、线下查询车况事故记录

如果是线下查询车辆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的话去4S店查询即可。带上车主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凭证去4S店找售后,他们会帮忙调出车子的维修保养记录等。

2、网上快速查询车况事故记录

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都会在店方留下资料存档。就算是车辆前往其他4S店,都可以查到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记录。只要打开支符宝里的,车百查,,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这比单纯查看保养手册上的敲章要来的靠谱的多,因为4S店方的存档记录造假的概率接近为零。

如何选购二手车?

车辆证件

买车前一定要认真核实车辆证件是否齐全,主要包括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核对证件信息是否与车辆实体信息一致;

车辆状态

到交警部门查询车辆状态,看是否存在违法未处理、查封、抵押、锁定等非正常状态;

车辆检测

买卖双方开车到4S店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通过电脑解码器,核验车辆内部信息是否与车辆实体信息相符。

交易时

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签订买卖合同,建议不要一次性付清钱款,待完成过户手续后再结清尾款。

很多车商都有着自己的套路一不小心就容易吃亏:

01 查看车辆的使用属性

首先是把营运车当非营运车卖。不管是“营运”车还是“营转非”的车,车价都要比非营运类车辆低一半,不少黄牛将营运车“低价收高价卖”,牟取中间差价。购买二手车时,车主务必要求查看车辆的使用属性。

02 核对手续的真实性

“黑车”冒充手续齐全车。鉴别黑车最重要的应看车辆手续,检查发动机、VIN码与所附手续是否一致,且需认真核对手续的真实性。

03 注意上超低价出售车辆

网上超低价出售车辆。在网上超低价出售的二手车往往不是盗抢车辆,就是为骗取购车定金撒下的诱饵,没有无缘无故超低价出售的车型。

04 摸清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

重大事故车当好车卖。重大事故车翻新之后继续流通,价钱虽然便宜,却往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翻新后的事故车仅凭肉眼很难识别,车主购车前应想尽一切办法摸清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

05 避免高价买到调表车

调表车当里程少的车卖。里程表并非判断车况优劣的唯一标准,车主要根据车辆外观、车龄、使用情况、损耗程度等因素综合估价,避免高价买到调表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