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时候需要做四轮定位?做四轮定位多少钱

2023-02-25  搜狐号  龙龙聊生活
加入收藏

四轮定位即调整汽车轮胎与转向、悬挂系统和前后车轴之间的角度和相对位置,可以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轮胎的磨损以及一些磕碰,原本固定的角度、位置会发生变化,这样会影响行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时便需要做四轮定位。

也就是说,做四轮定位是没有硬性要求的,它并不像保养那样需要定期去做,而是一种维修项目,需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如下:

1、当行驶于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时需要大力握紧方向盘,以保证车辆不跑偏时,说明需要做四轮定位了。

2、在汽车正常行驶时感觉车身漂浮或摇摆不定,如同转弯和在崎岖的路面上行驶时,说明需要做四轮定位。

3、当前后轮有一侧磨损特别严重时,也需要做四轮定位。

4、当汽车在直行时车子总会被向左或者向右拉,表明需要做四轮定位了。

5、在汽车换上新轮胎或者因为碰撞事故、转向或悬挂系统维修后,建议最好做一次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的价格,一般都在100-300元的范围区间内。但要注意的是,做四轮定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门店,或者直接去4s店进行处理,不管是数据的准确度还是技术方面,都是有一定保障的。

而小型的汽修店往往只是半桶水罢了,而且设备也相对比较简陋,虽说价格方面可能不到100块钱就可以搞定了,但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对车身稳定性是有一定影响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