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倒车入库原来可以这么简单!几招就搞定

2023-02-27  搜狐号  祥符驾培集团
加入收藏

即使非常小心,很多学员的科目二考试还是挂在了倒车入库上!不止考试难,拿了驾照,上了路,要准确车倒进库里还是不会,恨不得把车推进库里!德旭交规小编特意整理了“倒车入库”小诀窍,不止为科目二学员,还为那些刚上路不会倒库的新手司机们,快看过来吧~

001.倒车入库流程

1、我们要先确认车位的大小,因为车位是要比车身宽0.6米到1米之间。

2、要保证车身和车库口保持是平行的状态,而且车子的左侧和车身之间的距离要保持在1米以上。

3、然后把车子的尾部停在与车库右侧车子在一个水平线的状态上,这样就可以挂倒挡然后向右打满方向盘,慢慢的倒车,然后再观察右侧的倒车镜,这样可以判断和右边车子之间的距离,也可以避免出现剐蹭的情况。

4、当车子的车身和车位差不多呈现45°的时候,就可以慢慢回正方向盘了,但是在回正的同时也要观察左侧后视镜,避免出现剐蹭的情况,然后再慢慢的到进去。

5、车子在进入到车位之后,就要观察左右的倒车镜,而且要适时的调整好左右的距离,如果发现左边的距离宽,那就向左打方向,如果右边的距离宽,就向右打方向,如果说已经停到车位上了,车子还是不正的话,那么就可以往前再开一下,来调整好方向。

6、如果说两车之间的距离比较窄的话,还可以使用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与车库角垂直的方向,在距车头0.5米左右时向前行驶,然后在向左前行,自己的车子中心位置是在B柱对准车位里面的左侧,然后向右打满方向盘,在通过观察右侧的后视镜,看自己车子的侧面延长线和车位里面车头的距离相差20cm以上时,再向又慢慢倒车,通过观察后视镜来观察距离,在进行左右倒车镜来调整车身,使车身对准车位之后把方向回正之后倒车,注意车子周围的障碍物,然后就可以停车了。

002.倒车入库注意事项

1、离合控制很重要

科二对离合的控制最为重要,尤其是在倒车入库。在踩离合器踏板的时候要用前脚掌,不能用脚心或者脚跟,然后脚跟放在地上,随着离合器的起落缓缓向前后挪移。

2、车速控制要把握

很多学员在平时的练习中都是按照正常的车速进行,而且都能倒车入库,但是一旦到了考试,学员过于谨慎就会放慢速度。车速过慢容易导致中途停车,车速过快又会影响看点。所以学员平时怎么练习,考试就怎么考,不要刻意调整,反而得不偿失。

3、车身一定要调正

很多学员在倒车入库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车身还是歪的。想要调正车身,就要通过看左右的后视镜进行调整,哪边宽往哪边打。过程中打方向一定要注意是微调,角度不要太大,车身一正马上回方向。

4、座椅、后视镜要调整

很多时候会挂科,都是因为学员没有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导致点位有偏差。先把座椅调到最合适的位置然后再根据教练教学去调整后视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