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驻车灯为什么有时候会亮?

2023-02-26  搜狐号  潘礼聊车
加入收藏

我们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临时停车或者路边较长时间停车时,开启的驻车灯就是为了表示自己已经静止的一种标识,尤其是在晚上,带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提醒了别人,也保护自己的爱车。那么驻车灯亮是什么原因呢?

1、刹车开关系统或电路传感器损坏

手刹开关接触不良或液位传感器信号不良时也会造成刹车灯长亮。

解决方式:这里的处理需要专业的工具及设备,个人无法操作,建议开车到4S店里让专业维修师傅检查维修。

2、刹车油液面低

刹车液面低于安全线了会造成刹车灯长亮。

解决方式:添加刹车油,刹车油的添加位置在发动机仓里.刹车油添处如下图所示,这时只需打开盖子,自行将刹车油添加到合理区间液位即可解决。如添加口处已看不以刹车油了,请立即联系4S店解决,因为这时有可能车辆已失去制动能力。

3、ABS功能失效,刹车片磨损严重

刹车片分为带有感应线和不带有感应线两种,带有感应线的会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感应线就会自动接通电路,这时就会亮起故障灯。没有带有感应线的刹车片不会自动报警,但是通过铁蹭铁的咝咝声来告诉你,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