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行车记录仪如何安装和布线?老司机教你:安全又方便

2023-02-27    小海听车
加入收藏

汽车的数量增多之后,各种事故和碰瓷的现象也跟着多了起来,最开始的时候,人们因为没有证据吃了不少亏,所以之后买车的车主都会将汽车加装一个行车记录仪。如果是在4S店购买,4S店就会帮车主装好,但是有不少车主为了省钱,就选择自己在网上购买,到货之后自己安装。那么行车记录仪到底要怎样安装才是正确的?老司机教你:安全又方便。

首先,我们要选择合适的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的主要作用就是保留证据,所以画质不说要有多好,但至少拍出来的画质不能模糊。而在选择电源线的时候,也要考虑好插在哪个接口。如果是后排接入电源,那么至少需要4米长,如果是前排的点烟器,那么只需要3米左右就可以了。

之后就是选择行车记录仪的摆放位置。行车记录仪有两种,一种是挂在后视镜上面的,另一种是单独的,老司机建议购买单独的行车记录仪,这样不会影响到后视镜。在选择的放置位置的时候,最好放在内后视镜的中间偏右侧方位,这样既不会遮挡视线,也能提供很好的视野,有的车主就装在自己前方,这种被交警发现是要处罚的。

选择好位置之后就可以开始布线了。将电源线在行车记录仪和后视镜上面多缠绕几圈,这样就算记录仪不小心掉下来,也不会砸伤前排的乘客。之后就将电源线顺着顶棚的缝隙向着A柱前进,因为这些都是卡扣式结构,所以里面有一定的缝隙可以容纳电源线,就这样一直延伸到手套箱之中,最后成功与点烟器接口相连接。

这样行车记录仪就全部安全完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证电源线都没有裸露在外面,也没有被挡板、车门和踏板这些物品夹住,尤其是从后排接电,一定不要放在座椅导轨上,这样会将线路压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