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后车闪“远光灯”前车急刹车,假如发生追尾怎么判?交警给出解释

2023-02-27  搜狐号  春风不度玉门关
加入收藏

遵守交通法规是上路行驶的最基本要求,由于汽车速度比较快,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这是广大车主需要注意的。特别是在夜间行车,由于视线上受到了制约,因此在夜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往往会比白天多。

夜间行车由于光线问题,因此不少司机喜欢使用远光灯,因为可以看到更远的地方,增加视线范围,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更容易地处理。在夜晚开车随便使用远光灯其实并不道德,甚至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不少车主喜欢闪“远光灯”来提醒前方车辆,不过并不是所有车主对此都认同,遇到脾气暴躁的车主,可能会出现紧急刹车的情况,在后车闪“远光灯”的情况下,发生追尾,这样的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处理呢?是后方车辆全部责任吗?小编也是咨询了一位资深的交警同志,得到了答案。

一般的情况下追尾的发生,将会由后方车辆承担全部责任,这是因为后车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因此需要承担大部分甚至全部责任。

但是遇到上面所说的闪“远光灯”的情况,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定责任!我国的交通法规中明确地规定,驾驶员存在危险驾驶行为将会负全部或者主要责任。

在上述的情况中,虽然后车做出了闪“远光灯”的违规行为,但是对于前车并没有造成实际性的损害,而前车采用了急刹车行为则是属于故意行为,由此可以看出造成这样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前车急刹车造成。

通过交警同志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尽管夜间后方车辆违规使用远光灯,虽然对前方驾驶员造成了视线上的影响,但是并不会直接性地诱发交通事故。因此,前方车辆将会承担全部或者大部分责任。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前车虽然紧急刹车,但是可以取证自己的刹车是因为后车闪“远光灯”影响,或者前方有紧急情况不得不急刹车,这种情况下发生追尾事故,前车因为有确实的证据证明自己并不是故意急刹车,可以免除处罚。

交警建议假如夜间行驶,后方有车辆闪灯的行为,前方车主可以靠边礼让,让后车先行,同时可以取证后方车辆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行为,相相关部门举报,一旦确定违法事实,后车将会面临相应的处罚。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追尾事故发生的原因众多,并不能一概而论地全部是后车的责任,需要承担全部责任,需要面对实际的情况进行实际的分析,只要前车没有出现危险驾驶行为,或者有证据自己的危险驾驶行为并不是故意的,才能免于处罚。另外小编也建议大家在道路上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不仅耽误时间,还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大家对于今天的话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