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手车应该如何选择呢?这四点一定要清楚

2023-02-28    曹鹏森
加入收藏

当手头不宽裕的时候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新车价格太高,价格便宜的代步车又看不上就会想着去选择一辆二手车,但是二手车应该如何选择呢?那么看看下面这几点。

1、选择一辆车。

过去,人们买二手车时,会去二手车市场看看,或者通过朋友介绍、又或者是网上信息等渠道。现在有很多二手车平台,虽然这些平台对二手车辆说他们要进行多少次测试,以确保没有事故、没有浸水等问题,但在购买二手车时,无论你在哪里购买,你都必须看到实际情况。应以车辆状况为准。

2、检查车辆状况。

购买二手车时最害怕遇到的是事故车、泛水车、调表车和其他有问题的车辆。我们如何判断一辆车的整体质量?首先要看外表。很容易判断它是否被重新上过漆。用手轻拍车身体。刮腻子的地方与原来的油漆完全不同。原来的油漆有一种清脆的灵动声,重新做过油灰表面敲击声会比较沉闷。另一个是查看内饰,拉出所有安全带,查看是否有水渍痕迹,然后提起座垫,查看是否有沉积物残留比如泥沙水痕。至于你已经行驶了多少公里,你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油门和制动踏板(刹车)的磨损程度。

3、试驾。

无论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试驾都是必不可少的。开车跑一圈,看看方向盘是否偏离轨道,车辆在穿越崎岖道路时是否发出异常噪音,底盘是否松动等。最关键的一点是,开车转了一圈后,回来看看排气管,把它放进去,用纸擦干净。如果有油渍,一定是烧油了。正常情况下,排气管是干燥的。看排气管的时候,看看底盘,不要买底盘生锈的车,这种后期问题比较多。

4、交付。

看完后,如果你满意并且价格合理,他就应该把车交出来。如果他可以办理过户,你就不用想那么多。如果他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就不要考虑那么多了,就接着看下一家就可以了。办理过户过程中,如果是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这些都是必须准备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