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一键启动开关怎么用?会不会误触?

2023-02-28  今日头条  汽车知识智慧库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电气化的发展,汽车一键启动开关基本是很常见的配置,但很多司机仍然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有许多的误解和疑惑,下面逐一解惑。

 

1、汽车一键启动开关为什么要分3步按?

有一种说法,按一次让汽车部分系统通电,按两次让汽车自检,按三下并踩刹车才是真正启动发动机,其实这种说法并不靠谱。正确的是,按一次让汽车部分系统通电,按两次让汽车全部电器通电,按三下并踩刹车启动发动机。

2、对汽车一键启动的误解有哪些?

很多司机都听说一键启动汽车会增加电瓶的负担及损伤车子。

误解1:车子自检需要耗电,而启动发动机也需要耗电,损伤电瓶;

解答1:汽车耗电量不会很多,汽车技术在进步,汽车设计时早已考虑同时供电,因此对电瓶并无多大影响。

误解2:汽车没有先行自检,直接启动会损伤车子;

解答2:汽车自检的速度非常之快,启动的瞬间即可完成全车自检,同时发动机未启动时发动机模块也无法完成自检,因此并无影响。

3、如何正确使用一键启动功能?

一键启动开关其实和传统钥匙功能一致,只是更加便捷:

 

传统汽车钥匙门有4个档位,OFF、ACC、发动档,也有部分车型只有3个档位,没有ACC档位。

OFF:电源关

ACC:不发动车可以给车内部分电器供电

ON:不发动汽车给车内所有电器供电

启动档:自复位的开关,发动车后自动回到ON档

当发动汽车时,踩刹车一次扭到最大,直接启动汽车。不踩刹车时,拧到ACC档位,中控以及部分设备供电,拧到ON档位,整车供电,行车电脑自检。

一键启动开关使用方法本质上与传统钥匙一致,如下:

1、只需要给汽车供电,只需按一到两次,汽车通电后即可使用车上用电设备;

2、需要真正启动汽车,踩下刹车同时按一键启动,直接启动发动机。

4、汽车行驶过程中误触一键启动开关会怎样?

以下为专业人士测试,请勿模仿!

车速为20km/h,按一键启动一下

车辆没有发生任何的异常,发动机也没有熄火,一切都保持正常。按键后,车内也未有任何异常的提示音,行车电脑没有报警提示,车辆依然可以正常行驶。反复实验了几次,依然没有异常,实验证明轻触一键启动开关一次不会出现异常

车速为20km/h,按一键启动两下

轻触一键启动两下,车辆发动机在无任何提示的情况下突然熄火,此时助力转向也失去了作用,车辆无法打方向,制动依然还有,并足够将车制动停止。但再反复踩制动踏板,制动踏板会变得越来越难踩下,真空助力泵将无法继续工作。此时车内的电源依然是通电状态,行车电脑会显示“电源开启状态”。

车速为20km/h,长按一键启动5秒

在持续到第5秒钟后,发动机再次熄火,与轻触一键启动两下的结果完全相同。通过后两次的实验可以看出,与用钥匙点火原理一样,厂商是专门设置了在行驶过程中,让发动机可以强制熄火的功能。

④车辆熄火后还能马上启动么?

如果想再次启动车辆,必须先将变速器排挡切回至P挡,才可以再次发动车辆,也就是说,如果车辆还在滑行,熄火后是无法再启动的。所以如果车辆无故被熄火,将会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或者是在山路上,车辆熄火后,会失去转向能力,只能减速制动。

总结:一键启动开关误触一下无影响,误触2下立即熄火,误触持续5s立即熄火。汽车一键启动开关具有防误触及强制熄火功能。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是存在较大危险的,后果是比较可怕的,尤其是一键启动开关非常醒目容易吸引小孩,需特别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