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需要什么资料

2023-01-28  今日头条  西和公安交警
加入收藏

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需要车主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以及将车开到车管所。将车开去是因为车辆需要进行查验,查验合格的话才能拿到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然后去大厅取号排队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补办业务。

 

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详细流程:

1、带好资料去到车管所,然后填写好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将车辆开到查验通道进行查验,主要检查车辆的外观、拓印车架号

2、查验通过的话,车主可以到查验服务处拿到合格的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3、车主拿着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到车管所的大厅自助机上取号排队,并将资料给装订起来,这样工作人员才能更好的审核;

4、当排到号码的时候,将装订的资料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花上一些时间来审核。审核通过了会拿到受理凭证,凭借该凭证进行缴费,费用一般是10至20左右的工本费;

5、缴纳完费用之后,车主可以拿着单据到取证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这样就完成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补办。

 

注意事项

1、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是不能由他人代办的,只能由车主自己去车辆管理所办理,也不能线上办理,只能线下办理。如果车主不是常住居民的话,还需要多带上居住证;

2、虽然机动车登记证书不经常使用,一般是在车辆过户、变更车牌户籍的时候才用,但丢失了的话也需要及时补办,平时可以放置在家里的柜子,尽量别放在车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