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管12123已抵押登记是什么意思

2023-01-28  今日头条  西和公安交警
加入收藏

交管12123显示汽车是已抵押登记的状态,这说明汽车是贷款购买,并且把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在银行或者车企的金融机构。只要我们在还款成功之后,办理解压手续,那么12123上面的登记状态就会改变,这时候我们的汽车也就完全属于我们了。

交管12123是可以进行机动车登记状态的查询的,我们需要把机动车进行备案,然后点进去就可以查询机动车登记状态,非常方便。除了使用交管12123可以查询汽车的登记状态,我们还可以通过汽车登记证,线下车管所,也可以去保险公司进行查询。

怎么看汽车抵押登记状态

1、我们可以通过汽车登记证查看,汽车登记证书上面会有抵押的记录,如果我们可以找到的话,也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汽车目前的状态;

2、我们可以通过车管所进行查看,去车管所找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查看,但是必须车主本人要在场,这是为了保证汽车的安全,车主不在是没办法查询的;

3、我们还可以去保险公司进行查看,如果汽车被抵押了的话,那么保险的受益人是保险公司,如果没有被抵押,那么受益人是车主本人,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受益人知道汽车目前的状态。

汽车贷款购买之后一般都是处于抵押状态的,只要我们按时还款在还清之后就可以去车管所解除抵押状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