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车60伏32安和72伏20安,哪个跑得远,该怎么选?

2022-10-22  搜狐号  电动车小行家
加入收藏

电动车的续航是非常重要的参数,续航能力越好,越不用担心半路没电,也不至于每天都需要为电动车充电,所以,大家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都很注重续航,近期,一位网友就私信问我:60伏32安和72伏20安,哪个容量大,续航远?该怎么选择?小行家就来详细地聊一聊。

60伏32安和72伏20安哪个容量大,续航远?

电池作为蓄电装置,为电动车行驶提供电能,再通过控制器、电机转化动能,支持车辆行驶,因此,而电动车的蓄电量也就是电池的容量,对于续航影响很重要,那么,60伏32安和72伏20安哪个容量大,我们根据蓄电计算公式V×A=容量,分别来计算,它们每次充满电的蓄电量。

60伏32安:60×32=1920wh;

72伏20安:72×20=1440wh;

很明显可以看到,60伏32安的容量会更大,那么,容量更大,续航就一定会更远吗?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一辆车的续航能力,还要和行驶的时速、电机功率挂钩,续航也有自己的计算公式:电池电压×电池容量×时速÷电机功率。根据这个公式,我们来进行计算一下它们哪个跑得更远。

60伏32安的续航里程:60伏电动车,一般时速在40km/h左右,而电机功率一般在800W,通过计算公式,60×32×40÷800=96公里左右;

72伏20安的续航里程:72伏电动车,一般时速在60km/h左右,电机功率一般在1000W,通过计算公式,72×20×60÷1000=86公里左右;

通过计算公式,可以看得出,60伏32安会比72伏20安跑得更远,当然,这种算法是基于常见的电动车,如果60伏电动车的电机功率大于72伏电动车,那续航谁更远,就不一定了。

60伏32安和72伏20安该怎么选

上面可以看得出来,一般情况来看,60伏32安的容量大,续航也会更远,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就优选60伏32安的电动车,这倒未必,小行家列举出60伏32安有2大缺点。

第1点:价格会更贵,假设电动车的品牌、配置全部一样,差别就是电池,价格也会有悬殊,我们以超威电池为例,60伏32安的电池,价格在1230元,而72伏20安电池,价格在845元,相差近400元。

第2点:载人的区别,60伏的电动车,很大概率会是电动轻便摩托车,而这类电动车属性,是不具备载人资格的,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都不能载人,在实用性上大打折扣。

综合以上2点可以看到,60伏32安的电动车,也不是完全占优势,那么,这2种该怎么选择,我们要一车一议。

如果60伏32安和72伏20安价格相同,想要续航好一些的,选择60伏电动车,如果想要动力强劲一些的,选择72伏电动车。

如果需要载人或后期自己想要更换更大容量的电池,首选72伏电动车,它的可塑性更强,并且,一般都是电动摩托车的身份,可以载人行驶。

小行家的总结:以上是60伏32安和72伏20安关于容量、续航的介绍,以及怎么选择,小行家的建议,总结来说,续航是和容量、电压、时速、功率有关系,而怎么选,应该和价格、续航、动力、载人等实用性挂钩,那么,经过分析之后,这2种不同规格的电动车,您认为怎么选择,更实用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