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烧机油是什么意思,发动机为什么会烧机油

2022-10-26  搜狐号  新车观察时杰
加入收藏

如果看见一辆车排气管排出的是蓝色烟雾,说明这辆车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很多车主还不清楚烧机油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烧机油就是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燃烧室,与燃油混合气一同燃烧,燃烧会产生蓝烟,从排气管冒出。

汽车排气管一旦有蓝烟冒出,就说明汽车出现烧机油现象,这会导致发动机燃烧室的积碳增加,还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加剧磨损,造成损伤,维修成本会大幅升高,可能存在事故隐患。那汽车发动机为什么会烧机油呢?

烧机油的原因

1、活塞与汽缸壁的间隙过大,导致随着活塞上下运动,溅起的机油上窜到燃烧室。

2、机油黏度太低,润滑效果不佳,加剧活塞环的磨损,造成上窜及挥发。

3、活塞环磨损,或者是封装时对口位置装反。

4、曲轴箱通风口被堵塞,造成机油压力过大,回流阻力增大,长时间停留在气缸内壁造成燃烧积碳。

5、气门油封老化失效,在进气管真空度的影响下,机油从气门杆与导管孔连接的间隙处进入气缸发生燃烧。

6、机油加注量过多,也会流进燃烧室,造成烧机油现象。

汽车一旦出现烧机油现象,需要及时经常检查和处理,也要定期检查机油余量,可以观察机油尺上的刻度来判断。机油不足应及时补充,建议使用高品质机油,同时也要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洁,避免积碳造成汽车故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