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当操作或致续航“缩短”?新能源电池该如何养护

2022-10-21    成都吉利汽车超市
加入收藏

前言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新能源车主会出现车辆续航里程缩短的感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该如何养护新能源电池?保持最佳状况?小编翻遍了相关资料,这就和大家说说。

车辆续航里程“缩短”

首先,动力电池作为一种能量储存介质,其充放电是一个化学反应过程,反应过程中会受温度影响。在低温环境下,动力电池电极材料活性降低,电化学反应变慢,放电电流变小,可用容量降低,导致续航里程“缩短”。

另外,新能源车辆通过消耗动力电池电量,保证空调制热。因此,制热能耗增高也会导致续航里程缩短。

Tips:不必过分担心,当温度恢复到常温,动力电池存放电量、车辆续航里程也会恢复正常。

新能源电池养护小知识

1 充电注意事项(低温)

①正确掌握充电时间,尽量保证用车后及时充电,避免因电量过低导致车辆抛锚;

②充电时应保证充电口干燥、清洁,避免雨雪天气,充电口流入雨水导致的车辆故障;

③低温环境下,会影响动力电池性能,充电时间也会延长。

2 驾驶习惯注意事项

①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匀速直线行驶,尽量避免猛踩加速及频繁变道、超车;

②如需减速,可带档滑行缓慢刹车,尽量避免急速制动(急速制动时会大幅缩减车辆动能回收);

③寒冷地区开暖风空调时,可启用内循环模式,适时切换外循环通风即可,可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④定期检测胎压是否正常,胎压过低会影响续航里程。

停车注意事项

①车辆尽量停放在温度较高的车库,必要时采取一定的保暖防冻措施,保持动力电池活性;

②长期停放的新能源车辆,也需定期检查电量,必要时给动力电池充电,避免因长期闲置导致亏电,影响使用寿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