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内“异味”应该怎么办?

2022-10-21  搜狐号  眉哥爱车
加入收藏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大部分家庭的标配但是不管新车也好,刚交易的二手车也好,甚至开了几年的“老伙伴”,都会存在车内“异味”的现象,不仅难闻,还有可能是有害物质,碰到车内“异味”应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1、找到异味的源头

如果是已经是开了几年的车,异味的源头很可能来自于车内散落的烟头、食物、或者是宠物的味道,要防止这些气味,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保持汽车清洁,定期清洗车辆。不要小看清洗车辆这个流程,不管是新车还是老车,定期清洗对于车内空气的清洁都非常有帮助。

但是,有些气味隐藏较深,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来判断,这可能需要一定的经验,比如“漏水,空调、排水管堵塞,没有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等——这些都会导致难闻的气味”。

2、一股臭袜子味道?——很可能是空调系统的问题

如果只是打开空调时有明显的臭味,那么说明是空调系统的问题,最有可能的是空气滤芯时间过长,进行更换后一般就会解决问题,如果在环境不好的地区用车,最好每半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

如果不开空调出风口出风也有异味那就说明进气系统可能发霉,建议去专业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

3、新车异味

现在很多朋友都担心买新车后内饰会产生有害物质,伤害我们的健康,那么可以先自己购买甲醛试剂进行检测操作非常方便,之后再决定是否寻求专业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服务机构进行处理,他们会有专门的处理工具。

4、发霉的气味——注意天窗排水管道堵塞

平时暴雨或者大风后,要小心落叶或树枝等杂物垃圾不要堵塞天窗的排水管道,天窗排水管通常在开口周围的黑色橡胶垫片的角落处,但自己处理时要小心,稍不注意损坏垫圈或其它配件可能会造成天窗漏水。

5、排气口或尾气有异味

这很可能是汽车核心动力部件有异常,需要及时去专业修理厂进行检查。

如果出现异味一定要进行深度的清洁,首先就是车内的地垫,很容易藏污纳垢产生异味,要先吸尘后清洁,擦完后可以再车内放一罐打开的茶叶,有助于吸收异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