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印度资本,是怎么吃掉路虎的?

2022-10-21  搜狐号  耳垂历史
加入收藏

印度塔塔是怎么吃掉路虎的? 2008年,印度塔塔集团高调宣布斥资23亿美元拿下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品牌,并且表示啊,要把这两个品牌合并经营,也就是今天的捷豹路虎。

这俗话是七折豹,八折虎,凯迪拉克五折五,这三大原种其中之二咱们是很熟了,但印度塔塔是个什么来头?虽然没听过,但这哥们儿还真不是一般人。印度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家族化集团公司,主营钢铁,汽车,房地产等重点行业。

据说他的全球员工数量超过了35万人,而他们旗下的塔塔汽车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每年的交付量都排在全球前十。所以很多网友说路虎是被迫下架印度,这个说法纯属扯淡,因为从公司体量来看,哪怕是路虎的前东家福特汽车,面对塔塔也得叫一声大哥,但哪怕是大哥,塔塔的这次出手也确实是稳准狠。

在08年之前,福特集团是一路高歌猛进,靠着超高的杠杆兼并了很多优质品牌,但在08年金融危机之后,福特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穷光蛋。而塔塔集团也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派出了多个谈判团队去游说福特高手,最后通过现金流的压迫,把价格谈到了23亿,而短短十年之后,这个数字就已经翻了将近十倍。

你说福特后不后悔?肯定后悔,买沃尔沃的时候也后悔,偏偏这两单生意还都是神秘的东方资本,这就更后悔了,但没办法,时代变了,风水轮流转,资本玩法不仅有西方才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