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油有保质期吗?

2022-10-20    大船撩车
加入收藏

这条是给那些加乙醇汽油的车主说的,如果你们那是纯汽油就没有这个担心。

PS:加油机上写 E92、E95、E98 就是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90% 的汽油和 10% 的乙醇。乙醇易吸水,空气中的水气也能吸收,汽油盖并不是密封的,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油箱中水分会慢慢多起来,水的密度大于汽油,最终水会沉到油箱底部。

油泵是从油箱底抽油的,所以当油箱中含水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油泵很有可能把水抽进发动机燃烧室,长此以往,将损伤发动机。

网上有一张河北省某加油站的乙醇汽油宣传板,上面提到乙醇汽油的保质期为 15-25 天。

众所周知,一个产品,在保质期内是好的,但稍微超过保质期也并不是完全不能用,只不过质量会慢慢变差。

所以你们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吧,加了油,尽量一个月内把油用的差不多,然后去加油。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汽车用车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