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还以为茅台送的小酒杯是用来喝酒的?行家:大错特错,别闹笑话

2023-01-09    美食作家梅依旧
加入收藏

要说现在最出名的酒,那肯定是非茅台莫属了,没有之一,茅台敢称第一,没酒敢称第二,茅台甚至在国外都非常受欢迎,这可是其它名酒不能比拟的,由于,名气太高,茅台也存在很严重的溢价现象,所以出现了一瓶难求的现象,此外,茅台酒厂也是其它酒厂学习的榜样。


 

要说茅台酒成功的因素,自身优秀的品质排在第一位,加上做得非常到位的宣传,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这种种的因素都让茅台成为了国酒。

但大家没注意的是,让茅台成功的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细节”问题的处理,能看到其它很多酒厂关注不到的微小细节,这是茅台酒成功的必然因素。


 

想必大家也发现了,买茅台酒的时候,会搭配有两个小酒杯,这两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小酒杯,却有着深刻的含义,许多不懂酒的人都单纯的以为这只是用来喝酒的,顶多也还是个装饰品。


 

熟不知,一位懂酒的行家说,这种说法大错特错,茅台酒厂赠送的小酒杯是有着深刻的含义的,如果是不懂装懂的人,那么就会闹笑话,因此行家建议,一定要搞懂,不要闹笑话。

一、鉴别真假茅台

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茅台酒便是如此,如今市场上不乏仿冒茅台的假酒,这让酒友们非常无奈,对此,酒厂为了防止假酒也是想尽了办法,所以,在买茅台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有两个小酒杯了。


 

别看这两个小酒杯很小,却有着很大的作用,能够通过这两个小酒杯鉴别真假茅台,真酒的酒杯上商标很清晰,图案也很鲜明,如果是假酒,就不会有这么鲜明的颜色,此外,真茅台的酒杯用的是优质的玻璃,看起来清澈透明,但是假酒的酒杯看起来就很劣质,还有点暗沉,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区别。

二、文化沉淀


 

喝过茅台的酒友就知道,每瓶茅台的容量是500ml,用酒杯一杯一杯的倒,刚好能够倒满56杯,而我们国家正好有56个民族,每一杯都对应着一个民族,这里边蕴含了如此深刻的含义,充满了文化元素,这是仿冒假酒做不到的。

三、慢品闻味

茅台之所以赠送这么小的小酒杯,还是希望酒友们不要一饮而尽,要慢慢品尝,毕竟,好酒都是需要慢品的,更何况是茅台呢!

但是话说回来,茅台虽然是大家酒友心中的最爱,但是茅台的价格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一般的普通老百姓根本消费不起,也舍不得消费,所以,对于咱普通百姓来说,还不如选择一款高性价比的纯粮平替酒。


 

比如这款缘得仿台酒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和茅台一样都是产自贵州茅台镇的酱酒核心产区,此酒才酿造过程每一步都堪称精益求精,只采用生长在赤水河畔的红缨子糯高粱,这种高粱是酿制酱酒的极佳原料,淀粉含量和单宁含量丰富,再加上美酒河赤水河水,更是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难怪很多酒友喝完后,都说不看酒名,还以为喝的是茅台呢!还叫它“小飞天”,因为喝起来真的是“茅香”味十足,入口没有辛辣刺激感,特别是里面加入了12年的老基酒勾调,所以口感醇厚细腻,绵柔顺滑,有着老酒独有的粘稠感,让人喝完后回味无穷。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知道为什么买茅台时,其酒厂会赠送两个小酒杯了吗?记得留言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