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炖羊肉汤时,记住“3不放”,肉香十足味道正,没膻味

2022-12-06  搜狐号  汤圆的旅行记录
加入收藏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的年底,冬天悄然来临,全国各地迎来了降温。寒风凛冽的冬天里,如果能够来上那么几大碗热气扑鼻的羊肉汤,那是再快乐不过的事情了。羊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羊肉汤更是暖身。

顶着寒风到外边饭店去吃一碗羊肉汤,有时候又感觉没有那个必要。自己在家动手做,又感觉做出来的不如外面饭店的好吃。

其实,自己买来的羊肉,品质往往是不会比饭店差的,之所以做出来没饭店的美味,是方法没有用对。今天鄙人就将炖羊肉汤的要点技巧告诉大家伙。炖羊肉汤时,记住“3不放”,肉香十足味道正,没膻味。

第一不放八角

八角是一种相当常见的香料,它不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去除肉的腥味,还能够增香。用八角来做卤肉卤菜是非常合适不过的事情。只不过用来炖羊肉汤却不适合,加入了八角的羊肉汤,味道会变得非常的奇怪,完全品尝不出来羊肉的鲜美。还会使羊肉汤的汤色看起来非常的难看,从而影响食欲。

第二不放大葱

有人觉得大葱具备很好的去腥效果,羊肉又具备那种近似腥味的膻味,炖羊肉汤的时候就应该加入一些大葱。大葱的确可以去腥,但炖羊肉汤时加入大葱,会使羊肉汤变味,没办法品尝到羊肉汤应有的鲜美。因此,炖羊肉汤时是不应该放大葱的。

第三不放料酒

料酒去腥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确实如此,诸如鱼肉,鸡肉,排骨都能够通过加入适量的料酒,从而达到去腥的目的。但在炖羊肉汤之时加入料酒,是一件非常荒谬的事情,料酒会使羊肉汤的味道口感变得相当的怪异。不仅不能够去除羊肉与生俱来的膻味,还会掩盖羊肉汤的鲜美。

【炖羊肉汤】

一、将从菜市场买来的羊肉切块,冲洗几遍,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冷水浸泡一小时。

二、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浸泡好的羊肉块冷水下锅,进行焯水。

三、往焯水之后的羊肉加入白芷、姜片、小茴香,喜欢吃萝卜的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萝卜,可以使羊肉汤更加的清甜。小火慢炖40分钟。

四、慢炖40分钟的羊肉已经的非常的软嫩了,加点食用盐和香菜,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不知道各位是否学会了呢?学会了赶紧动手为家人或者朋友炖上一锅香气扑鼻的羊肉汤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