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到亳州旅游,这12道当地传统特色美食值得品味

2023-01-05    思凡说爱情
加入收藏

亳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曾是三朝古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每年都会有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探寻这座城市的名胜古迹。到亳州,除了那些极具旅游价值的景点,当地的那些传统特色美食也不容错过,让你品味这座城市独特的饮食文化。

曹氏鱼头

曹氏鱼头是亳州一道传统名菜,由32种中药与鱼头烹饪而成,汤汁鲜美,口感独特,且有很好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曹操鸡

曹操鸡是用十几种天然中药材烹饪而成的,色泽艳丽,香味浓郁,皮脆肉鲜,滋味悠长。尝上一口,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涡阳干扣面

干扣面是当地的一道十分具有风味的美食,将煮熟的面条与豆芽、蒜汁、葱花、食醋、胡椒、酱油、辣椒等调料一起搅拌食用,酸辣开胃,十分爽口。

油茶

油茶是当地早餐常见的小食,口感软润细腻,香味浓郁,咸香可口,且独具营养。早上来上一份,开启幸福美满的一天。

烙馍

烙馍是将面皮裹上土豆丝、豆芽等食材,加入调料食用的特色小食。口感丰富,滋味悠长,让人念念不忘。

嘛糊

嘛糊味道浓郁,口感细腻,润滑清甜,十分受当地人喜爱。嘛糊醇香诱人,且易消化,让人回味无穷。

铜关粉皮

铜关粉皮晶莹剔透,轻薄软滑,夏日里来上一份凉拌的粉皮,酸辣开胃,十分爽口。吃完让人神清气爽,越吃越爱吃。

熏牛肉

熏牛肉选料精细,制作工序繁复。制作好的熏牛肉色泽艳丽,熏味十足,十分诱人。尝上一口,细腻且富有嚼劲,醇香味美,是一道百食不腻的特色美食。

孙集米酵子

米酵子酒香味浓郁,十分诱人食欲。口感软绵细腻,味道纯正,香甜可口,十分具有滋味。

扁豆糕

扁豆糕是当地特色美食,用扁豆、淀粉、糖制作而成。松软绵密,清香可口,甜而不腻,风味独具一格。

撒汤

撒汤是当地人十分喜爱的小食,口感浓稠,醇香味美,滋味悠长,且营养丰富,十分值得一尝。

油炸馍

油炸馍是亳州的特色美食,外表看起来像油条,口感却比油条要松软。外表金黄油亮,十分诱人,咬上一口外酥里嫩,油而不腻。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