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论什么品牌白酒,只要瓶身写有“这串代码”,都是酒精酒

2023-01-12  搜狐号  小布点娱乐
加入收藏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与大家做分享,现在的白酒市场可以说是非常鱼龙混杂的,想要买到真正的纯粮酒也不是简单的事情。那么,到底该如何去分辨呢?来看看下面这一招,无论是什么品牌的白酒,只要瓶身上写着“这串代码”,那就是酒精酒无疑了,买的时候千万要当心哦。

一、 执行标准瞧一瞧

市场上假酒横行一定是不行的,因此国家制定了相关的政策,那就是执行标准,这就是一开始提到的代码。不同香型的白酒,以及不同工艺的白酒都有具体的相关规定。纯粮酒和酒精酒如果是从工艺上来区分,那就是固态发酵酒和液态发酵酒,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同时使用两种工艺的酒:固液态发酵酒。

有的瓶子上会直接注明这个白酒所使用的工艺,基本上都在底部或者是背面,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混淆“固态发酵”和“非液态发酵”这两句话,别忘了还有一个中间者呢。另外就是相关的执行标准,固态发酵酒的是GB/T 20822,液态发酵酒的是GB/T 20821,有这串代码的都是酒精酒。但是遇到不同的香型会有变化,所以大家最好是查询准确再说。还是那句话,非酒精酒不一定就是纯粮酒。

二、 原料也要瞧一瞧

很明显的是,一般白酒在原料那一栏写的东西都是很少的,但也是能从中看出个大概的。如果是纯粮酒,那写的就是一些粮食之类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纯粮酒的原料上是绝对不会出现酒精和香精这些东西。巧的是,国家规定如果使用了这些东西是一定要注明的,因此这就成了非常明显的一个标志,大家可一定要注意啊。

三、 产地也可以看一看

这点不能说全对,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可以的。很多大品牌的白酒肯定是有很多小的系列,有的甚至还会在外地委托别的厂家来生产,所以这就有可能导致这个品牌的一些白酒的质量会有大的落差,毕竟有的分系甚至都没有本家的工艺和原料,那么,花了同样的价钱买到的就是“假酒”了。

因此,如果是买一些大牌的白酒,建议大家可以先看一些发源地是在哪,如果要喝到纯粮酒,多考虑地方特产酒。

四、 怎么从酒体上识别酒精酒

就算是仿冒伪类的技术再好,但肯定是会有破绽的,毕竟质的差距是不会改变的。因此只要足够细心,那么从酒体上也是可以看出来差距的。

第一,一定要看酒体是不是透彻的,可能有的纯粮酒会微微的发黄,但绝对是不会有沉淀的,因为里面的成分即使复杂但十分稳定。

第二,看酒体的黏稠度,当然也没有那么夸张了,但是纯粮酒的浓度的确是会大上一些,在稍微晃动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的更明显一些。同时,大家可以观察一些酒花,比如酱香型陈酿酒类似于啤酒的那种,看上去越晶莹、细密、均匀和持久的白酒品质上就会更好一些,而酒精酒很难形成这种现象。

怎么样,看到现在有没有觉得获得了一些小知识呢?以后买酒的时候记得用上哦,这样就不用担心买到酒精酒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