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排骨,“前排“、“中排“、“后排“差别很大,搞懂一年省下不少钱

2023-01-16    阿峥看美食
加入收藏

趁着猪肉价格下降,一斤才12块钱,现在天气变凉,可以多吃点猪肉排骨了。排骨在猪肉中算得是上佳食材,肉质鲜嫩,肥瘦相宜 ,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酸钙、 骨胶原、骨粘蛋白、维生素等,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不管是炖汤还是做菜,大人小孩都爱吃。

虽说很少有人不吃排骨,但却很少有人会挑排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只知道这是排骨,却不知道这到底是哪个位蛋的排骨。是“前排”?还是“中排”?还是后 2全排〞?事实上,这三个不同部位的排骨 ,差别很大 ,弄懂再买少花冤枉钱。

前排:

1、猪前排—肉少脆骨多

猪在日常运动的时候,前脚的运动量要比后脚的运动量大,因此靠近猪前脚位置的前排,肉质比较嫩,但瘦肉分布比较少,以骨头居多,且多为软骨,在啃的时候,很容易脱骨。而从脂肪分布比例来看,瘦肉和肥肉交错在一起,比较均匀,吃起来不容易腻。

如果是做红烧排骨,或者清蒸排骨,那挑猪前排比较好,吃起来容易脱骨,口感香嫩软滑

2、猪中排—量少难买到

猪中排位于前排和后排之间的位置,同时具备了前排和后排的优点,肉质香嫩,形状匀称。但是因为占据的面积较小,量比较少,因此很多猪肉贩子不单卖,而是连着前排或者后排一起出售,又或者被一些高档餐厅提前预定了。

中排适合的做法较多,做出来的菜肴既好吃,又美观,但是能不能买到,只能靠缘分了。

3、猪后排—肉多骨头大

猪后排,一般指的是从后往前数的后8根排骨,因此也被称作“后八根”。这个部位的排骨,骨头轮廓较均匀,呈“一字型”,结构较大。和前排、中排相比,后排占据的面积最大,且瘦肉和肥肉分隔得比较明显,脂肪含量多一些,肉也比较多。

此外,这个部位的排骨骨髓含量较多,因此比较适合拿来炖汤,炖出的排骨汤会比较香浓,大口吃肉的感觉也会比较爽。

3个通用的排骨挑选方法

下面再跟大家分享一套简单的挑排骨方法,无论是挑前排、中排,还是后排,都一样通用。

1、挑外观

好的排骨,瘦肉部分呈现自然的肉粉色,脂肪部分为天然白色,色泽较自然,看上去不会发暗,也不会过亮。

2、试手感

好的排骨,表面摸起来比较干燥,不会有黏手的感觉,并且用手按压下去,会立马弹回来,富有弹性。

3、闻气味

好的排骨,闻起来气味自然,是一股能接受范围内的肉腥味,但不会有过重的腥味、臭味或者化学药品等异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