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猪肉“浅色”和“深色”区别这么大,为了身体健康,别买错了

2023-01-14    冯良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楠。都说没猪肉的日子,就是没趣的日子,现在的猪肉,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荤菜,在买猪肉的时候,没想到颜色的深浅区别居然这么大。

随着蔬菜的价格飞涨,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吃菜还不如吃肉,并且吃肉还能补充蛋白,这段时间猪肉的价格有了一定的回落,有时候比一些蔬菜买起来还要划算。

然而,很多人在市场买猪肉的时候,会发现猪肉颜色各不相同,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猪肉有浅色和深色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下面的这3点。

第一点:猪宰杀的时间不同

猪被宰杀的时间,对猪肉颜色的深浅来说,有着一定的影响。

刚刚处理完的猪肉,会呈现鲜红的颜色,这是因为,此时它体内的水分重,颜色就是淡淡的红色,看起来也比较新鲜。

如果看到了颜色偏深一点的猪肉,就说明这头猪,被宰杀了挺长时间,并且放置有一段时间无人购买,而长时间的放置,导致它的表面暴露在空气中,被风干了体内的水分。

在购买时,看到了发黑的猪肉,那么就要注意了,这样的猪肉不是被风干了水分,而是坏死的猪肉,这样的猪肉,千万不要购买,吃了会生病。

第二点:猪肉是否注水

猪肉有没有注水,这个问题每一个人都会很关心,那么猪肉是否注过水,也会影响到猪肉颜色的深浅。

注过水的猪肉颜色会特别的白,可以说几乎是没有什么血色的,但也不排除有一些猪肉,是因为屠宰时放血放得比较干净,所以猪肉的颜色看起来也比较浅。

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轻轻地去按压浅色的猪肉,如果有大量水分溢出,而且不会回弹,并且表面看起来肉质比较松散,这个浅色的肉很有可能就是被住过水的。

如果我们在购买时,老板不让用手按压,那我们就尽量挑选肉质看起来比较扎实紧密,而且表面比较干燥的猪肉。

第三点:猪肉的部位不同

众所周知,一只猪里面有非常多的部位,那么它们血管的分布,肯定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猪的眉头、脖子或者里脊,这些部位的肉颜色就会比较深,因为它的大血管比较多,所以肉质看起来就比较红,比如:梅头肉、前糟肉

而猪背和腹,这些部位的猪肉,由于血管比较稀疏,所以颜色看起来就会比较浅,比如:五花肉、里脊肉,但颜色浅不代表它是注水猪肉

所以当我们买猪肉时,我们应该区分好猪的每一个部位,再根据他们颜色的差异,选择合适的肉块。

明白了,猪肉深浅的深浅颜色的区别,相信不少朋友会问,深色浅色都不一定好,那在购买的时候要怎么去看呢?

其实,只要看到猪肉的颜色是鲜红色或者浅红色,那么这些肉其实就是优质的猪肉,只要颜色不异常,就可以放心地进行购买。

总结:吃了这么多年的猪肉,没想到“浅色”和“深色”区别这么大,为了身体健康,别再买错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