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存大蒜原来这么简单,牢记6个诀窍,大蒜不发芽不干瘪,很实用

2023-01-06  搜狐号  魔幻的私人厨房
加入收藏

大蒜,是我们厨房里最不可少的一味调料。每次炒菜时,我都习惯加点蒜爆香。民间更有俗语道,“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每天适量吃点大蒜,对我们身体大有好处。

大蒜好是好,但是也很容易发芽、干瘪和发霉。很多朋友去市场买大蒜,通常一次都会买一大兜,学会正确的大蒜存放方法,显得很有必要。

今天,懒喵就教大家用最家常的办法来保存大蒜,放很长时间都不会坏,一起来看看。

6大妙招,教你保存大蒜

【方法一:挂晾保存法】

最简单的方法,直接把大蒜装进透气的网袋里,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随用随取即可,最长可放一年以上。不过使用这个方法,要注意的是,大蒜发芽的最佳温度是5℃至18℃,如果室内处于这个温度之间,那这个方法就不太好用。

【方法二:冰箱保存法】

把大蒜先一瓣一瓣剥开,皮留着,坏的发芽的发霉的要丢掉,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先晾干,再装进保鲜袋里,把袋子里的空气挤出来,扎紧袋口,放入冰箱冷冻保存。用这个方法保存大蒜,放半年都不会坏。

【方法三:盐罐保存法】

把大蒜外皮洗干净,用盐水泡30分钟杀个菌,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再把晾干后的大蒜放入家里的盐罐中,埋进去,随吃随取,也很方便。

【方法四:沙土保存法】

家里养花的朋友,可以把大蒜埋进花盆的泥土里;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去海边或者河边挖点潮而不湿的沙土,放进箱子或者大点的盒子中,底下铺一层沙土,中间放上大蒜,上面再盖上一层沙土,然后密封保存。

【方法五:茶叶保存法】

准备几个茶叶包,和大蒜一起放进袋子里,挤出空气,扎紧袋口。茶叶中的茶多酚可以起到吸湿的作用,这样大蒜就不太容易发霉长芽。

【方法六:做成糖蒜】

用料

:新鲜的大蒜5斤,白糖1.5斤,白醋3斤

做法

1、把大蒜的茎部剪掉一半,留1.5cm左右就行;外层粗糙的蒜皮要剥掉,留2层比较嫩的蒜皮即可;

2、将大蒜冲洗干净,放入盐水中,浸泡24小时,中间换3次水;

3、泡好的大蒜捞出来,晾干水分,到没有水滴下来的程度;

4、准备一个无油无水干燥的容器,先撒一层白糖,再放一层大蒜,再撒一层白糖,按这个顺序以此类推,最上面一层要放白糖;

5、把白醋倒进去,刚好没过大蒜就行;盖上盖子密封起来,等一至两周后就可以吃了。

大蒜保存小贴士

1、上文提到的“晾干”,是指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让大蒜慢慢变干,而不是直接放在太阳底下晒;

2、如果保存方法不当,大蒜很容易发霉变质,滋生细菌,这时候的大蒜就要果断丢掉,别吃了;如果只是发芽,把芽切掉,还是可以吃的,但是营养成分已经流失掉很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