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2021-06-09  今日头条  舒山有鹿
加入收藏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在《白夜行》中有这么一个评论,这世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样是太阳,一样是人心。

人心,是这个世上最为易变的存在。它这一刻可能待你特别好,可下一刻就有可能会算计你,或者说在前方给你挖坑。

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我们会认为人心就是善良的,能给人带来温暖和帮助。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人心原来是这世上最擅长“伪装”的事物。

它表面上的善良,有可能就是邪恶想法的一层外衣,是用来迷惑别人的。而它真实的情况到底怎样,需要我们有所经历才会知道。

心怀着善意的我们,总是习惯于相信别人表面的言行举止,所以我们肯定会经历被人套路,被人欺骗,被人利用的情况。

在经历了这些情况之后,我们的心也就冷了一半了,甚至我们自己也会思考,怎么这世道的人心会那么难测呢?

慢慢地,生活就会告诉我们答案,那就是这世间有很多的言行,都是人心伪装出来的。

相信我们都听说过这么一番话,明面上满口仁义道德,可背地里却干着无数男盗女娼之事儿。

要知道,这生活中有很多人,他们表面上是在帮助你,可实际上却是在忽悠你,存心不良。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满口仁义道德的人,都是伪君子

先人有言,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宁得罪真小人,莫得罪伪君子。

对于小人,我们早已深恶痛绝,甚至认为能不得罪小人,就不要得罪小人,至少他们会影响到我们安稳的生活。

可是,当我们逐渐了解到伪君子的时候,我们才感慨,原来这世上比小人更要可怕的,就是伪君子了。

真小人不管做什么,反正都是小人的言行,每个人都是清清楚楚的。可是,伪君子做什么,你都是不知道的。

尤其是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伪君子,他们会到处帮助别人,也有可能给别人画大饼,让别人乖乖听他们的话。而别人受到了他们的好处之后,也认为这个人是好人。

就像是《笑傲江湖》中的君子剑岳不群,又有谁能真正知道他的真面目呢?这类人,他们表面上帮助别人,实际上却利用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垫脚石。

对于伪君子的言行,我们一丝一毫也不能相信。因为这世上所有的伪装,都是损人利己的。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经常喜欢道德绑架的人,都不是好人

想起这么一件事。

公司中的小李,他做事总是勤勤恳恳,虽然说有利己的行为,可某些好处还是给了领导和公司的。

可是,小李的上司和公司领导却认为这些员工不该赚太多,于是乎他们便经常找小李这群人说教,还说要为了集体着想,为了公司的大局着想。

而听到这番话之后,小李他们也很难反驳,便只能顺从上司的说法。而上司也很高兴,至少下级会少赚点,自己能够多赚点。

同样的情况,就像你加班,你虽然抱怨,可你的老板肯定会道德绑架你,说你不该自私自利,而是要为集体负责,为了集体利益的最大化着想。

所以,这些喜欢道德绑架的人,他们口头上说得很好听,也会在某些时候给你点小恩小惠,可到头来,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并非如口头上说的一样。

要知道,喜欢用集体来道德绑架的人,一般来说都不是好人。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人前一套,背后一刀的人,要及时远离

有句话道出了人性,人前一套,背后一刀。

在这个社会,没有人会完全对你好,除了你的父母。有可能你的枕边人,到头来都会离你而去,或者说狠心抛弃你。

这并非是他们无情,而是人之本性。因为人之本性,从来都是人前人后不一样的。

有可能这个人在人前表现得特别好,斯斯文文,给人一种很有文化的感觉。但是,有可能在人后,他就是我们常说的衣冠禽兽。

尤其是和我们有一定关系的亲戚,他们看到我们有点本事,就会奉承我们,可背地里却见不得我们过得好。

当你出现问题之后,他们绝对是落井下石,内心最狠的那堆人。

对于这些人前一套,背后一刀的虚伪者,我们还是要远离为妙,千万不能被他们所欺骗。

这些人,看似在帮助你,实际上是“忽悠套路”你,存心不良

 

写到最后

俗话说:“人情似水分高下,世事如云任卷舒。”

这人性人心,你永远都不知道它会变成什么模样。你只知道,它们不会受我们的控制,而是经常做出人意料的事儿。

为何我们会经常被别人算计和套路?

就是因为你也不知道这个人会做出这样的事儿。因为在刚开始的时候,你也认为这个人是真心的,是有情有义的。

曾听过这么一句话,那些跟你亲近的人,有可能是害你最深的一群人。

别人帮助你,或者说靠近你,这有可能是别人蒙骗你的把戏。而你一旦上当了,就中了他们的套路了。

所以说,做人要多留一个心眼,别太容易相信别人,这才是人之保命之法。

文/舒山有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