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围城》中的10句话,教你认识婚姻和人性

2021-10-13  读者  
加入收藏

01

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进了去,就被生存的种种烦愁包围。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02

拍马屁和恋爱一样,不容许有第三者冷眼旁观。咱们以后恭维人起来,得小心旁边没有其他的人。

03

一个人的缺点正像猴子的尾巴,猴子蹲在地面的时候,尾巴是看不见的,直到他向树上爬,就把后部供大众瞻仰,可是这红臀长尾巴本来就有,并非地位爬高了的新标识。

《围城》中的10句话,教你认识婚姻和人性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04

我宁可娶一个老实、简单的乡下姑娘,不必受高深的教育,只要身体健康,脾气服从,让我做她的 Lord and Master(主人公)。我觉得不必让恋爱在人生里占据那么重要的地位,许多人没有恋爱,也一样的生活。

05

旅行时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做朋友。

06

话是空的,人是活的。不是人照着话做,是话跟着人变,假如说了一句话,就至死不变的照做,世界上就没有解约、反悔、道歉、离婚许多事了。

07

一句话的意义,在听者心里,常像一只陌生的猫到屋里来,声息全无,过一会儿“喵”一叫,你才发觉它的存在。

《围城》中的10句话,教你认识婚姻和人性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08

远别虽非等于暂死,至少变得陌生。回家只像半生的东西回锅,要煮一会才会熟。

09

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砂砾或者出骨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

10

一张文凭,仿佛有亚当、夏娃下身那片树叶的功用,可以遮羞包丑;小小一方纸能把一个人的空疏、寡陋、愚笨都掩盖起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