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抗压能力?如何提高抗压能力?

2022-08-25  搜狐号  Howard
加入收藏

什么是抗压能力?

抗压能力,指的是面对生活的不如意,产生消极情绪之时,或者堕入困境中之时,仍然能以充足的信心、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进行生活的能力。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谁都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难题等待着自己,谁也不知道在遇到某件困难的事情之时,还能否完成公司给的任务。面对这一切的未知感,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和挫折,有的人被击垮,有的人则仍然在坚持,不但没有选择抱怨,甚至还一次又一次战胜了这些困难。

在求职应聘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在线测评”的环节,也叫人才测评、线上测评、性格测试、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 其中必定会包含有部分测试题是关于抗压能力的。

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如果一个人的抗压能力特别差,那么就不得不考虑是心理和疾病方面的原因,也有人归因:性格不良,性格缺陷,其实本质就是心理疾病的原因所致,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建议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 https://www.xmcs.cn/x/mmpi

PDQ-4+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提高抗压能力?

1、保持运动

要想心理素质过硬,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就应该学习如何科学地进行运动,这样的运动并不是为了练就一身健硕的肌肉,而是为了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让一个人身上的压力和消极的情绪得到完美的释放。有时候,戴上耳机,默默地奔跑在无人问津的小径上,能让一个人保持心情上的愉悦,当一些负面的东西被逐渐排出体外的时候,抗压能力就能得到有效提升。

2、控制情绪

现在职场压力巨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久而久之,在这种极端消极情绪的控制下,人们甚至会产生极端的轻生念头。在遇到一些突发事故之时,人的情绪会变得非常烦躁,并且会一直让情绪处于低落之中,针对这样的情况,应该懂得调节情绪,懂得如何让自己的身心向好,当一个人能完美的控制自身情绪之时,大部分的焦虑和压力,也就能得到适当的控制,久而久之,一个人的抗压能力也能得到有效提升。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建立自信

每个人接受的教育不一样,学习能力不一样,因此每个人的能力各异,在遇到一些难题之时,很多人都会被击垮,而遇到这样的情形时,一定要想想自己曾经达成的成就,用过去的辉煌,鼓舞低落的自己,可以帮助自己建立自信,如果一个人在最失落的时候,仍然没有放弃自己,仍然没有被击垮,那么这个人就具备了一定的抗压能力,而如果每一次都得保持自信,那么一个人的抗压能力就已经变得十分强大了,因此要懂得建立自信、保持自信。

4、保持积极的心态

情绪低落的人,遇到挫折的人,如果他不将这些问题诉说给别人了,那么别人可能从始至终都无法了解其痛楚,如果本身又是一个抗压能力差和不喜欢表达的人,就应该时刻保持积极的情绪,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每天对着镜子微笑,每天多鼓励自己一点,每天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能很好的进行减压,能很好的提升抗压能力。

5、注意力转移法

抗压能力差的人,往往是产生焦虑的时候,仍然一直关注的焦点,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适当地进行注意力转移,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他处,可以有效的提振情绪,进行压力上的转移,更可以帮助一个人提升抗压能力。

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很多时候每个人都是玻璃人,而要想不成为一个玻璃人,一碰就碎,就必须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要想提升抗压能力也不难,总而言之,保持积极、乐观,永远不要对自己丧失信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