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2021-11-02    灵巧鲸鱼DD
加入收藏

风靡国外的16个超实用心理学小技巧,就像生活中的小捷径。

会让你和周围的世界,相处的更轻松、更友好。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与他人更好的相处。

有时或许是一个姿势,有时候是一个意识,有时则像每次都在脸上挂着笑容一样简单。

‬赞美是万金油

人们非常愿意帮助赞美自己的人,即使这种赞美带有一定的目的性。因为‬人‬更愿意‬听到‬赞美自己的‬声音。

当然,更准确、走心的赞美,收到的效果会往往‬让人‬意想不到‬,而且,此方法对任何人都有效。

‬心情不好了?那就先停在当下

如果你心情不好,一定不要立刻就工作或者与人交流。这种情况下‬,往往‬适得其反‬。

给自己一点点的独处时间,哪怕只有2分钟,可以帮助你迅速冷静下来,恢复理智与一个正常的心情。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等待是最好的聆听方式

如果你问了别人一个问题,然后他们回答了一半,别着急‬,耐心‬等一会儿‬,他们会说完的。

只要等着,保持眼神接触,最终,他们会开口讲完的。

‬感到紧张了?那就嚼起来

公开讲话或者蹦极之前,或者‬在‬一些‬会让你‬紧张的时刻,嚼嚼‬口香糖就好了。

据说人类在危险的时候会自动停止咀嚼(吃东西),所以吃东西的时候就是安全的,大脑是这么告诉你的。

‬他人对你无缘无故发火时,最好什么都别做

下回有人朝你大吼大叫时,保持冷静就好

如果‬你‬一下子‬九就‬走开了‬,这只‬会让他们更生气。(此时此刻‬可以‬试试‬一心‬二用‬,不用‬认真‬去听‬他‬在‬讲什么‬,看‬他‬在意的‬是什么)

最终,他们的怒火会燃烧殆尽,然后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倾诉是最接地气的疗愈

一定有一两个可以听你倾诉的朋友,不要畏惧谈论自己的创伤和问题,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对方也会与你交换秘密。

倾诉,也是很好的疗愈

找一个互相疗愈的对象吧(注:谈论心事不意味着吐槽抱怨负能量)。

因为‬倾诉,是‬彼此‬互相提供帮助

觉得压力大?那就换个姿势

当你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记着调整一下身体的姿势,让自己更加的舒展——这是消除压力最有效的方式。

为什么?因为身体形态非常‬重要

因为‬当你重新摆姿势时,你身体‬的‬一部分精神上的压力会随着你的舒展而释放转移出去。

想知道跟谁关系好?

当一群人在一起时,大家谈论、聊天、欢笑,每个人都会跟他们觉得最亲近的人进行眼神交流。

所以,想知道谁跟谁关系更好?那就好好看看每一个人吧,看看他们在笑的时候望向的是谁?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他人是否真的欢迎你?

注意别人的脚。

当你加入别人的谈话时,发现别人只是把上半身转过来了,脚还是维持原来的方向,那就说明他们可能不欢迎你的加入。

商量事情与合作的技巧

如果你想与‬人协商、合作或者商议事情,尽量不要在会议室,办公室等正式的场合。因为‬太过‬正式‬的环境‬让人‬容易‬紧张‬。

可以选择咖啡店等‬休闲‬之类的地方,如此一来可以减少对方的防卫心。

在时间上,一般‬可以选择在下午2-4点之间,人们在这个时间段精神更放松。

想了解一个人真实的内心?

想了解一个人内心真实的状态?想知道一个人的内心缺少什么?想‬知道‬一个人‬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大可不必‬费尽心思‬的去分析去猜,就看这个人在炫耀什么。

想知道一个人自卑什么,不看别的,就看其掩饰什么。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7个生活细节年轻大脑

每天笑一笑‬--具有缓解压力抗击心理衰老功效

 

充足的‬的睡眠-睡够7小时并‬保持‬午睡‬半个小时‬的习惯‬--充足睡眠有助大脑强化记忆,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并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久坐‬之后‬-两小时‬以上‬--起身活动一下,揉揉‬眼睛,活动‬活动‬胫骨‬

 

经常拿手按摩一下头皮,挠挠--有助于头部‬‬活血‬,减‬轻‬精神‬压力‬,还助眠‬

 

每天‬散步‬一小会儿‬--散步的时候活动脖颈,肩旁‬

 

坚持做饭--做饭‬的时候人处于‬放松‬的‬状态‬,也是‬最‬专心‬的时候

 

坚持健身--锻炼有助于加强记忆,提高‬身体‬免疫力(小编‬感冒‬三天‬自然‬就好了‬)

发怒,男女大不相同

男性发怒的原因常常是由于权利受到威胁,比如想做某事却被禁止。

女性则是因为别人的行为不符合自己的意愿,尤其是感到被拒绝、被忽视和嫉妒时。

‬心理专家认为:“女性常常希望某人或某事有所改变,但自己却无能为力,又看不到出路,于是发怒。”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抛硬币帮你确定心意

当面对两个选择时,抛硬币总能奏效

并不是因为它总能给出对的答案,而是在你把它抛在空中的那一秒里,你突然知道你希望它是什么...

感觉到焦虑?整理房间

焦虑的时候,觉得烦乱的时候,收拾一下屋子

整理房间和清理污渍会让你的心越来越轻松,就像是在同时清理内心的情绪垃圾,你会比之前更开心、更有感觉。

16个非常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让你和周围的世界更友好的相处

 

成为你自己

唯有‬诗‬和‬远方‬是‬属于‬自己的自由‬

你生命的前半辈子或许属于别人,活在别人的认为里。

那把后半辈子还给你自己,去追随你内在的声音。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自己而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