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心理学研究说,钱能治“百病”

2021-12-02    淡泊心灵驿站
加入收藏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钱是超能力。钱是价值的呈现,但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

对待钱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在低纬度空间的世界里,钱真的对我们特别重要,但钱不是全部。你问别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来排顺序,钱的地位肯定不低。

人类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来源于钱或情感。

小时候在想长大后考清华还是北大,长大后却想着去饭店还是超市。有一句话说,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像。

10块钱让别人磕个头,没人愿意,10w块钱让别人磕个头,别人抢着磕。没钱,挤公交,为琐事操心,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都要经历的事情。穷的时候觉得钱是个好东西,有钱的时候就越发这么觉得。

张爱玲说过,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每个人都会逃避一些东西,唯独对钱的喜爱,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

心理学研究说,钱能治“百病”。

有钱的人买几千块钱的东西,眼皮子都不会眨一下,没钱的人买几十块钱的东西,都要在心里算一下这个月有没有超支。

因为没钱,你不得不忍着疼痛继续工作。因为没钱,你不得不委屈孩子遭受冷眼。因为没钱,你不得不遭受众叛亲离。天生就是富人是体会不到没钱的痛苦,只有穷人才能知道无能无力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的痛苦。

心理学研究说,钱能治“百病”

 

与其说人爱钱,不如说钱爱人。钱总是喜欢促使人们互相包围。

我是一个俗人,我贪财。没钱哪来的理想,理想不能当饭吃。我不是圣人,我只想安安稳稳地过完一辈子,可是别人不允许,别人就想逼你变得有钱,才能把你当人看,渐渐的我也变成了我当初最讨厌的人。

我平时经常会说要做一个老实人,现在看来社会不需要老实人。我平时经常会说没钱没关系,过得开心就好,现在看来别人不想让自己开心,得变有钱才能开心。我平时经常会说管他什么以后,先过好现在就行,现在看来当初的自己真愚蠢。

很多东西确实不能用钱来衡量,但是要用钱作为基础。当你兜里没钱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我说的话是对的了。

社会很现实,请不要满口都是理想信念的,没有钱,这些都是虚无的。

但是满脑子都是钱的人,这种人是一个只在乎钱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触犯了国家的规定,注定是会被欲望吞噬的。我们要把控对钱获取的程度,才能过得无怨无悔。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都不能绝对的偏向某一方面,我们要客观理性的对待,才能达到更高的境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