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克服拖延症,说到做到,我们该如何做?

2021-10-25    乏味的锦地罗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会心血来潮:决定看一本放了很久的书,但是拿起书不到三分钟就放下了;信心满满报了健身班,准备减肥,但是坚持不到三天就不再去了。也有的时候,说好好好学习,却总拖着,到明天再来;明明有紧急的工作等着去做,却躺在沙发上刷手机……

克服拖延症,说到做到,我们该如何做?

颓废是糖,甜到忧伤

每到这时,我们总是自嘲拖延症犯了。理性的“骑象人”控制不住非理性的“大象”。要是有一个人能指导我们掌握意志力、唤醒动力,那我们是不是就能够说到做到,不再为不自律而烦恼了呢?

这样的的意志力指导专家还真有,他就是心理学大V、自媒体人、意志力训练营开创者高太爷。他潜心三年打造,为我们带来《意志力红利:让你说到做到的底层逻辑》一书。这本被高太爷自称为意志力训练3.0版本的书,为我们详尽地介绍了什么是意志力红利,如何提升意志力,怎样成为意志力高手。

克服拖延症,说到做到,我们该如何做?

 

其实意志力就是能让我们主动做成一件事的自我控制能力。它和智商、情商一样重要。而真正的意志力高手也不是靠苦苦支撑实现自控的。掌握宝贵的自控能力,过高效幸福的生活才应该是我们提升意志力的目标。

有意识地确立目标,坚决的达成目标,是我们提升意志力的两个方面。我们很熟悉的黄金思维圈、番茄时钟法,都是帮助我们澄清、确立目标,达成目标的有效方法。

理论我们都懂,但我们学习的并不系统。不仅知识零碎,实践时也总觉得缺少工具。没有同伴,缺少成功经验,也总让我们没有实施的动力。

翻开这本书,却让我眼前一亮:终于再也没有借口不遵照执行了。本书为我们解决了一切关于提升意志力方面的问题。心理学的理论依据,系统的理论体系,完备而详细的方法解读,齐全的工具,数千名先行者的宝贵经验,高太爷用简洁而不枯燥的语言,将之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简直是完备的意志力培养宝典啊,还有什么说的呢?说到做到,从本书做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